2017.12.31   Day5  (文:軟糖爸 / 圖:軟糖媽)

 

昨日在奈良奔跑餵小鹿~ 所以今天就讓大家多睡一會兒!

慢慢地享用早餐後再來出發,IBIS的早餐是在15樓的位置,我們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景色相當的優美。也可以一眼看到我們今天準備要前往的目標-阿倍野觀景台。

IMG20171231075841.jpg

 

第一站[黑門市場]

前往第一站黑門市場之前,我們有一個重大的任務,就是幫假姑姑送從台灣帶過來的棉被。

假姑姑的宿舍在日本橋動漫街附近,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先散步去找她,來到宿舍後,發現宿舍真的好小好小喔~真的很佩服假姑姑18歲就一個人前往異鄉念書,辛苦她了~~

(也因為這孩子非常省吃儉用,所以我跟軟糖媽就決定當一下聖誕老公公,偷偷幫她準備了前一天在Uniqlo買的極暖發熱衣)

192041.jpg

在東西都就位完成後,前往黑門市場囉!!

因為今天是12/31,所以日本人都會趕在最後一天準備年貨(門松、注連繩、破魔矢、草耙、年畫、鏡餅等),因此黑門市場就相當相當多人。

黑門市場裡著名的有許新鮮海鮮、生魚片、生蠔、和牛串、漬物等等,幾乎是人手一串食物,就在店家外面立即享用起來。

我們簡單逛完體驗了一下之後,當然最大的收穫還是扭蛋,黑門市場裡面有遊客休息的地方,裡面滿滿一排的扭蛋機,有來這邊的朋友不妨來休息一下消耗一下口袋的零錢唷!

IMG20171231082157.jpg  << 扭蛋分享: 瑪莉歐的帽子 是瓶蓋

IMG20171231092731.jpg  << 扭蛋分享: 假面騎士 !! 好帥好精緻!!

第二站[通天閣]

結束了黑門市場,本來想說去隔壁的動漫街朝聖一下,但因為時間過早,所以我們就調整一下行程,先來去通天閣逛逛。

 

搭地鐵坐一站就到達,從[日本橋]站搭[堺筋線]坐到[惠美須町]站步行即可

(今天我們使用地鐵一日券)

IMG20171231101612.jpg

*可參考KLOOK[大阪地鐵一日券+阿倍野展望台HAKURAS門票]

也因為搭了地鐵 ~ 意外的發現 明天 ...也就是2018.01.01 的動物園臨時加開耶!!

軟糖媽眼尖的發現貼在地鐵柱子上的這張海報~ 所以 我們決定 明天來去動物園!! 捨去原本排的扇町公園

IMG20171231102731.jpg

出地鐵後我們沿著行人步道散步,眼前的通天閣特別顯眼

大阪行_180108_0927.jpg <<阿嬤臉為什麼那麼不悅呢? 據阿嬤解釋: 當時在拍照的時候~ 阿嬤正指導著爺爺說 要把整個通天閣拍進去 ... 指導到最後 就變這樣了

 

介紹: 通天閣是位於日本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區新世界商業街的一個瞭望塔。為日本的登錄有形文化財產。具體地點是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區恵美須東1-18-6

通天閣這個名字的意思是「直通天空的高建築物」,命名者是明治初期的儒學者藤澤南嶽。通天閣是由建築師內藤多仲所設計,他也是東京鐵塔的設計者。

爺爺跟阿嬤突然說想要去通天閣上面逛逛,我們就回:[那我們在樓下扭蛋區等],不過不到5分鐘他們就又回來了,因為入口處滿滿的人潮,所以兩老就放棄排隊了

 

通天閣街道內的建築都非常有特色,有大型的鶴及龜,也有通天閣最具特色的信運之神-[比利肯],聽說摸摸腳底就可以帶來好運唷!!

IMG20171231110031.jpg    IMG20171231110154.jpg

IMG20171231110040.jpg <<這套就是昨天在Uniglo買的假面騎士套裝~ 有迷有很好看

IMG20171231110102.jpg

走到街道的盡頭就聞到陣陣的章魚燒香味,沒錯!!

上次我跟軟糖媽也是在這邊買章魚燒的,我們一行人點了兩種不同的口味:醬油跟章魚燒醬,我跟軟糖媽都很愛這樣的口感,不過假姑姑說她比較喜歡台灣口味

IMG20171231111104.jpg  IMG20171231111110.jpg

 

第三站[天王寺公園]

我們目標是聳立在前方的阿倍野大樓,不過要到達那邊,就會穿越過天王寺公園

天王寺公園跟大阪市立美術館以及天王寺動物園是相連再一起的,我們沿著步道輕鬆的走著,也有發現一點小確幸

 

軟糖爸語錄:人生嘛~就是要發現生活中不一樣的特色~讓你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192043.jpg

步道的另一頭,是一大~片的草原,看到好多日本家庭在這邊野餐、玩球,再加上陽光溫暖的照射。

我們一行人也放慢腳步坐在草地上稍作休息,當然,阿嬤的包包是個四次元口袋,隨手就拿出飲料、餅乾跟水果。

 

 

第四站[阿倍野展望台]

終於來到了阿倍野的下方,剛好有看到一個適合拍照的景點,一個ABENOBEAR熊的看板,還有顯示[2017.12.31]的日期,真的是太棒了!!

192044.jpg

*介紹: ABENOBEAR生活於離地300公尺高空的「天空造型」熊。個性如天空般寬大,有如雲朵般恣意。最喜歡的食物是雲。可以踩在彩虹上行走。溫柔且悠然自得。生活在休閒的「空中時間」裡,最愛睡覺。天氣變化時,身上的「天空造型」也會隨之變化。生日是830日。

 

首先,我們先坐電梯來到16樓換票券

接著就搭乘他們具有特色的[流星雨電梯]短短的時間就可以來到位於60樓的空中走廊。

環狀的走道,讓你可以360度觀看大阪市的景色(白天、傍晚、夜晚各有特色),其中還有一小段是透明玻璃。

一開始軟糖妹超害怕的,不過在爺爺阿嬤的帶領下,可以勇敢地坐在透明玻璃上拍照唷!!

大阪行_180109_0930.jpg

大阪行_180109_0931.jpg

大阪行_180109_0970.jpg

大阪行_180109_0972.jpg

大阪行_180109_0973.jpg

192046.jpg

192045.jpg

 

軟糖爸語錄:人生沒有什麼辦不到,只要你願意去嘗試,一定會有美好的結果!

 

第五站[午餐時間]

觀賞完漂亮的風景後,大夥的肚子也餓了~

所以我們就來到12~14樓美食街覓食

不知道是因為肚子餓的原因還是什麼,日本的餐廳每一間我都好想進去品嘗一下

最後,我們選了一家比較快速的餐廳-[杵屋 あべのハルカス店],不過裡面的餐點也是相當豐富唷!!

IMG20171231143420.jpg

軟糖一家我們選了一個鰻魚定食搭配蕎麥麵、和牛定食搭配冷麵、還有兒童餐點

IMG20171231140105.jpg

一樣有一籃的玩具可以任童挑選 軟糖妹挑了一個摺紙遊戲要送給她的同學~

IMG20171231140117.jpg

IMG20171231140311.jpg

IMG20171231140348.jpg

聽說12月31日在日本是大晦日~ 家家戶戶會吃上一碗蕎麥麵過年 ~ 不免俗的我們也吃了!!

因為「そば」(蕎麥麵)容易切斷,在跨年的時候吃蕎麥麵是為了要將今年一整年的辛勞、 痛苦、災厄,通通都切斷捨去的意思 ...

IMG20171231140446.jpg

IMG20171231140355.jpg

IMG20171231140412.jpg

爺爺阿嬤他們點了咖哩烏龍麵、咖哩蕎麥麵

最特別是飯後的加點甜點-[草莓冰淇淋]180円,真的是超~~~~好吃~

IMG20171231142314.jpg

 

第六站[Q’s Mall]

填飽肚子後就是逛街時間了~

我們走到對面的Q’s Mall準備蝦拚了~這邊也要完成咚咚的願望-假面騎士腰帶

軟糖爸給大家一個小時的時間自由活動,爺爺阿嬤繼續去看Uniqlo,姑姑們去隨意逛逛,而我們軟糖一家呢~軟糖媽負責去採購小朋友的衣服,軟糖爸帶著兩個小孩去玩具區尖叫!!

 

是的!是尖叫~~這邊有最新的假面騎士腰帶、玩具等等周邊商品。

軟糖爸我二話不說地就開始掃貨XD,買了一個腰帶,兩個變身器,還有兩隻公仔。

 

此刻,在對面專櫃的軟糖媽也尖叫了~是咚咚最喜歡的假面騎士套裝(今天一整個是為咚咚設計的景點)

這邊也挖到很多寶,一件小朋友衣服540日幣,就算是拿十件也是超便宜的~

IMG20171231174505.jpg

IMG20171231175135.jpg  IMG20171231175229.jpg

IMG20171231175441.jpg  IMG20171231154630.jpg << 這是個福袋 ~ 裏頭就是左圖的內褲*3 和一條毛巾手帕

IMG20171231175713.jpg << 花車撿寶

IMG20171231181830.jpg <<扭蛋兒大集合

IMG20171231154543.jpg << 裏頭裝的是餅乾

IMG20171231154608.jpg << 餅乾瞬間秒殺後~剛好拿來裝買到的小東西

 

一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期間很快就過去,隨著接近夜晚~準備跨年的人潮也越來越多,因此我們就準備先回飯店休息一下。

 

第七站[覓食晚餐]

回到飯店休息片刻後,就準備出去覓食了~

不過吃素食的阿嬤就說她有麵包,所以我們帶著爺爺去吃葷食即可

原本預定要去吃大阪王將餃子的,但是 跨年夜提早休息~還休到1/2

所以一行人就隨意亂逛找吃的,最後找到一家很厲害的很厲害的這邊就不公佈了~因為厲害到我不想講了><整個大失算

提醒之後要來這邊跨年的朋友,12/31當天晚上要找吃的都會人山人海唷~最快速的還是速食(講到這邊大家可以猜到我們晚餐吃什麼了吧)

 

回到飯店後,就打開電視觀看日本最具代表的跨年節目-[紅白大對抗],一邊吃著7-11買的泡麵,一邊54321的倒數計時~

雖然我們這次的跨年非常的平凡,但卻是我們最具意義的跨年之旅~

帶著家人,一同歡笑一同玩耍,此時此刻的回憶絕對是無價~

 

2017 ~~~~~~~~ bye bye ~

arrow
arrow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