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愛看書 ... 也會存零用錢 去買我想要閱讀的書 ... 

還記得 我自己存錢買的第一本書 是 清秀佳人(紅髮安妮) ... 那是一整套書唷~ 那時候 念小學, 只要存夠錢 我就去買一本回來 ~ 一本我會一直重複不斷的看 XD 

 

出社會後, 看的書就更多了 ... 還有雜誌 .... 多到拿去捐給簡餐店... XD 

好多朋友說: 怎麼不用租的或是借的 ... 

嗯~ 不知道ㄟ! 不是"自己"的書, 看起來好彆扭 .... 

 

 

每一階段都有那個階段 想看的~ 就像 懷孕的時候, 也看了好多 ... 

接下來 ... 等軟糖妹出生 ... 就開始涉足到 ...有關教養, 有關健康, 有關!()(%_) ... 

 

 

早上, 好友在詢問 ... 該給她一雙兒女看甚麼樣的繪本呢? ... 

呵呵, 我是繪本控 (無誤!!) 

繪本控1

 

繪本控2  

 

幸好 軟糖妹像我一樣 ... 愛看書~ 讀這本讀那本 ... 讀到現在,

有時候 媽咪很累 ... 就跟軟糖妹說: 換你說故事給我聽 ... 

看她認真的模樣 ... 挺好, 

在這過程中, 發現了好多好玩的事兒 ... 

2Y1M的她 ~ 懂得真的很多!! 

 

上星期, 整理了一下 ... 我家目前有 .... 40本 繪本 ...!!! 呵呵!! 

還不包括 之前同事送的那套 智慧寶寶熊 呢 XDD 

 

 

先分享一下, 軟糖妹最近最愛看的幾本繪本 : 

她厲害到 看書背 就能說出 那本繪本的名字~~~~~ 

1. 鱷魚洗澡

2. 不可以搶我的糖果!

3. 打針才不可怕呢!

4. 獅子與老鼠

5. 貓咪雷弟上學去 

6. 貓咪雷弟學游泳

7. 奧力佛是個娘娘腔

 

鱷魚洗澡,鱷魚阿利最喜歡洗澡了,他會把玩具都丟到水裡,噗通一聲跳進浴缸。鱷魚阿利洗澡時會搓泡泡、唱歌,洗澡對他來說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媽媽問: 鱷魚阿利最喜歡的玩具是甚麼?

軟糖妹: 機器人!! 

媽媽問: 鱷魚阿利最喜歡洗澡澡對不對? 那軟糖妹也愛洗澡嗎? 

軟糖妹: 對~ 嗚哩嗚哩~OH YA~ >> 鱷魚阿利愛哼的歌 XD 

 

不可以搶我的糖果!,是告訴小朋友 分享是件很重要的事 & 真正的力量要用來做對的事 ^^ 

小雷遇見一隻很強壯但很沒禮貌的大恐龍,他想搶走小雷全部的糖果!霸道的孩子常誤以為,欺負別人代表自己「很厲害」。事實上,大欺小、強欺弱並沒有什麼了不起~ 

媽媽說: 小朋友可以搶別人的糖果嗎? 

軟糖妹: 不可以!! 

媽媽說: 你喜歡大恐龍嗎? 

軟糖妹: 不喜歡! 因為牠沒有禮貌! 

 

打針才不可怕呢!,在看這繪本前,軟糖妹似乎很怕看醫生,每次到了診所一開始還嘻嘻哈哈 ...接著就大哭離場... 真的蠻頭痛的! 

結果沒想到~這本書的力量如此大! 

共讀完, 軟糖妹就開始說: 媽媽~ 打針一點都不可怕! 醫生也不可怕!! 

媽媽說: 對ㄚ! 那你下次去看醫生叔叔 或是 醫生爺爺的時候 還會哭哭嗎? 

軟糖妹說: 不會! 因為一點都不可怕!! 

接著, 我們也時常在家玩 醫生和病人的小遊戲~ 

現在, 看病 ... 她都會禮貌的跟醫生打招呼 ... 一邊壯膽著說: 打針一點都不可怕~ 醫生爺爺也不可怕 ~ 然後 配合醫生的任何指令 ... 真是太棒了!! 

當然~ 除了 抽鼻涕 ... 抽鼻涕我都會哭了...何況是她~ 不過 抽完~立刻就不哭了~ 還跟醫生們&護士們說掰掰呢! ^^ 

 

 

獅子與老鼠,媽媽也很愛這本書的畫風呢!^^ 

包在書外面的書衣, 是獅子頭部的特寫 XD 儼然成了我家的海報~ 貼在牆上 別有一番感覺呢!

這是伊索寓言中的故事~ 拿掉文字的部分~ 用畫的來詮釋~ 簡單又易懂^^

軟糖妹認得的動物無數 ... 所以 很自然的翻開這本書時, 她可以 說對 每一種動物~ 這也是 認知教學的一種~ 加深印象! 

2Y1M的軟糖妹 先是知道獅子沒有把老鼠媽媽吃掉...把牠放走了~ 接著 她知道... 獅子掉進了陷阱...老鼠媽媽跑來咬斷網子 救了獅子~ 故事最後 的那幅畫~ 是在草原上 獅子帶著母獅子和小獅子們 ... 疑?! 獅子的背上 是老鼠媽媽和小老鼠們呢~ ^^他們變成了好朋友~

書衣上有一小段話: 即使是國王,有時候也需要幫忙; 即使長的弱小,也可能成為最重要的朋友~

 

這書給人的含意~ 每個人理解度都不一樣, 2Y的小孩 對於她們來說 ... 就是共讀, 加深印象囉^&^ 

 

 

奧力佛是個娘娘腔,軟糖妹都會說成: 媽媽~我要看 歐彌陀佛...歐莉佛 XD 哈哈 ... 

剛看到書名... 想說... 嗯~這適合小孩看ㄇ? ... 後來~發現 這本書真的很棒! for 性別

誰說 男孩子一定要玩車車 玩機器人 然後 調皮搗蛋?

誰說 女孩子一定要玩芭比 玩家家酒 然後 文靜內向? 

曾經, 有人說: 麻麻~ 軟糖妹真的好像男生~她很愛玩車車ㄟ ... 

挖勒~ 誰說愛玩車車就是 像男生 ........ 好誇張的說詞ㄚ~ @@"

軟糖妹愛玩車車 愛各種動物 她活潑 喜歡綠色 不喜歡蕾絲...

 

所以要從小 就教小朋友, 讓每個人都能夠學習到對人的尊重, 並且 尊重別人的選擇和喜愛~
沒有甚麼樣的人 就一定要做甚麼樣的事~

奧力佛雖是個男生,卻不喜歡玩男孩子的遊戲,他愛看書、畫圖、玩娃娃、變裝演戲,就是不愛打球,所以其他男生都叫他「娘娘腔」。奧力佛愛上踢踏舞,很認真的練習,還報名參加才藝比賽。比賽當天,老師要同學都去幫奧力佛加油。成績公布了,奧力佛沒有獲得優勝,覺得好失望,奧力佛的爸媽和舞蹈老師都來安慰他。回到學校後,同學們把原先寫在牆上的「奧力佛是個娘娘腔」幾個字,改成「奧力佛是個大明星」,讓他開心極了。

 

貓咪雷弟系列~ 很精彩 ~ 我想 我會把一整套都陸續買進吧~哈哈

軟糖妹2歲生日, 到學校去慶生時, 有看到小熊班也正在共讀這本 貓咪雷弟上學去~ 

所以 在家讀到時, 軟糖妹會"很有"反應 ~ 很有趣! 

然後 我們偷跑 看了 貓咪雷弟學游泳 ... 裡頭有提到 糖果魚 (雷弟愛吃的零食) ~  

所以  當早晨上學的時候, 軟糖妹有分離焦慮時, 我就會對她說: 讓老師帶你去看 糖果魚好不好ㄚ~ 她也會跟老師說: 我要看糖果魚

有一次... 值班老師問我: 甚麼是糖果魚...是媽媽取的ㄇ? 我說: 不是ㄟ! 是雷弟學游泳裡頭的^^ (小得意...) 

 

 

如果是畫風來說~ 我還喜歡 小羊羅素系列 ... 好可愛ㄚ!!! 

 

 

另外, 一路陪著軟糖妹成長的 則是這些: 

繪本控007

繪本控019

繪本控031

繪本控032

繪本控038  

當然 也有一些有聲書~ 像是 動物的叫聲 & 交通工具的聲音 ... XD 

 

 

出門的時候也會帶著繪本唷!

 

子どものココロとアタマを育む毎日7分絵本レッスン ~ 読書で賢く育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