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這真是近年來台灣最值回票價的一場展覽了吧!!

回家爬文才知道 ...它大有來頭~

ELLE雜誌說它: 全球十大必看藝術展!「teamLab:舞動!藝術展」走進實境唯美宇宙用一舉一動參與創作!

真的一點也沒錯!!


看看ELLE 電子報上刊登的照片 ...

crystaluniverse_08.jpg

事實上~ 現場人好多 還有我手機爛 ... 拍不出厲害的照片 

好啦! 別羨慕專業的了! 來看看我們的

 

首先~ 高中同學約一約 6大4小就出發囉!

感謝軟糖爸跑了一趟 My+DNA 幫大家買到便宜$70的票券 ~

原價$350 親子組合票$600 優待券$280  ~ 

3歲以上就要門票囉! 長得比較高大 未滿三歲的孩子 爸媽記得攜帶健保卡~ 門口會檢查唷! 切記!!

001.jpg

檢查票券後~ 一張票 會領到一份 圖畫紙 裏頭有3張~ 所以 小小孩也能一起參與到~ 我覺得這點真的好貼心!

接著 ... 映入眼簾的是 ....

一片黑!!!!!!!!!!!

媽阿! 我好怕!! 我不該走第一個的!! 真的!!!

急忙把手機拿出來照路 ...

終於看到微微的一道光 ~ 掀開黑色簾子後 ...

看到這一片 花花世界~ 好美 ....

002.jpg

百花綻放與凋謝 每個僅只一次的瞬間~

看看官網的影片~ 

花與人,不為所控卻能共生一度時如年

接著 第二個空間 是”視覺混合”一般人在觀賞時大概都是從遠處看,所以很難發現每個小格子也是動來動去的,透過無數個小格子的色彩,在視覺上就會混合成一幅大型畫作~

孩子們各個都好激動~ 後面的牆上也都有設計理念和介紹可以詳讀~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9.jpg

等等 ~

如果你還不了解 TeamLamb,建議你可以先看一下這段文字。

成軍15年的日本teamLab,團隊裡有藝術家、工程師、CG動畫師、數學家、建築師與網頁設計師等專業人士,是一種跨領域的合作,全新型態的數位藝術。有在日本、歐洲、美國、泰國、新加坡等地巡展,2015年teamLab於東京的展覽吸引將近50萬人次觀展,曾在米蘭世博會日本館展出,獲得「BEST PRESENTATION」獎。

哈~ 接著 ...

繼續摸黑行走~

然後 我們進入了 學習!未來の遊園地區 ~

 

0010.jpg

一開始有一個很熱鬧的凹槽~ 斜坡爬上去 ... 無奈媽媽的馬靴上不去~  請軟糖爸帶孩子去玩 ... 順便拍照~

結果~ 軟糖爸為了追孩子...沒時間拍照!! 扼腕!! 太可惜了!! 安全第一!! 

 

好吧 ... 看看其他 有趣好玩的吧!

轉身~ 軟糖妹已經在玩 小人所居住的桌子~
A Table where Little People Live

0011.jpg

“這張桌子是小人們所居住的桌子。
小人們在桌子裡來回奔跑,並沒有注意到我們。
可是,如將手或物體放在桌子上,小人就會發覺,然後跳躍過它們。
小人的行動會根據放在桌上的物品的不同形狀,時而滑倒,時而跳躍,時而爬上來。
如果放置很多東西的話,小人會非常開心地開始玩耍。”

用手觸摸可以控制雲的去向~ 也可以用手擋住雨水~

或把小人、牛盛起來~

如果讓小人去撞星星就會變成漂亮的煙火~ 真的好好玩說!! 哈!

然後 小人桌子的旁邊是 串聯吧!積木小鎮
Connecting! Block Town

0012.jpg

“透過擺放積木的方式,創造出有火車、車輛與各種交通工具行駛的城鎮。
相同種類的積木會被串聯在一起,交通工具們就會開始行駛。而且如果順利地將許多積木串聯在一起,交通工具還會進化。”

 

接著~ 我們找了座位 就開始著色了!

0014.jpg

0015.jpg

軟糖妹選了 車子

0013.jpg

塗上色後 ~
0019.jpg

爸爸選了 花兒~

但是~ 建議 不要畫花~ 把花帶回家 ... 因為 全場只有花 是掃描後隨機投影~

爸爸畫的好美... 但是沒被投影上... 讓他小失望了一下!!!

0018.jpg

這是我的魚 ~

0020.jpg

這是 咚咚 + 媽媽 畫的鱷魚~

0021.jpg

這也是 咚咚+媽媽 畫的房子 ~

0022.jpg

看軟糖妹看爸爸畫畫 好認真~

0023.jpg

接著~ 就先在彩繪城鎮 請工作人員幫忙投影 車子和房子~

0026.jpg

咚咚的房子~ 出現在互動牆上了!! 好厲害!!

0027.jpg

接著 是軟糖妹的車子~ 是由飛碟 將車車放下來~ 好酷唷!!

0028.jpg

0029.jpg

然後 我的魚~ 也在 彩繪水族館 快樂的游來游去了!!

0030.jpg

“讓孩童們所繪畫出來的海洋生物們,自由游動的水族館。
孩童們可以在已經畫出魚類輪廓的著色紙上自由地塗上顏色,創造出自己原創的海洋生物。大家創造出來的海洋生物會一起游入影像的大海之中,游泳中的魚是可以摸的,被摸的魚會一起逃走。觀賞者們也可以觸摸飼料袋,就可以餵食魚群。”

接著還有 軟糖爸帶著軟糖妹去投影 鱷魚和 無緣的花 ... 哈!

鱷魚會變得超級大!!

S__50216986.jpg

S__50216984.jpg

S__50216985.jpg

很厲害吧!! 哈!

然後 我們發現了一個櫃台~ 原來有提供 把 車子 和房子  轉換成紙模型的服務~ 一張 只要$30 ~

我覺得 這比任何商品都來的有價值~ 所以 就付錢了!

有咚咚的房子 和 軟糖妹的消防車~ 回家裁剪 貼一貼~ 就是一個 專屬的擺飾!!

164993.jpg

媽媽我~ 真的蠻喜歡咚咚的配色! 哈!

164992.jpg

畫畫完 別急著走~ 還有還有

還有讓大人小孩都瘋狂的 ...

光球管弦樂團
Light Ball Orchestra

0032.jpg

“一個由滾動後會改變顏色和聲音的燈球所組成的交響樂團。
頭頂上的球與其他球互動。在觸摸它時,周圍的球會受到影響,進而改變整個空間的色彩。滾動你前方的球,它便會改變顏色並發出聲音。在同一個空間裡,參與者通過使用他們的身體、觸摸不同大小的球以改變空間的色彩並自由的演奏音樂。”

2015年在福井(Fukui)的神明神社(Shinmei Shrine)的戶外裝置,就已經造成話題,球會隨著每次的觸摸而改變顏色~

p1360033s1.jpg

p1360105s.jpg

但是 要記住 這裡的球~ 不能壓! 不能坐!! 切記 ....

一個 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概念~

後頭還有 天才跳房子
Hopscotch for Genius

“可以在○△□ 的符號上跳來跳去玩耍的跳房子遊戲。
只要在○△□ 的符號上面跳就會有聲音,而且還會隨著體驗者的軌跡而變化。只要一直在同樣形狀上面跳躍、就會有不同大小的○△□彈出去。還有一直在同樣顏色上面跳躍、那個顏色就會擴展出去~

出口兩側還有 ...

追逐的烏鴉、追逐與被追逐的烏鴉、以及被分割的視點

將七個螢幕立體配置在空間之中的數位裝置。利用電腦裡的三次元空間建構出立體的世界,並且在這個世界中將我們考察的日本先賢們的空間認識倫理構造(我們將它稱為「超主觀空間」)平面化並製作成影像。 墨色的八咫烏在空間中不斷盤旋飛舞,牠飛行的軌跡在空中畫出墨跡。八咫烏在空中相互追逐,相互撞擊後變成花朵並凋謝而去。
動畫師板野一郎確立了只有日本動畫才能創造出來的特異表現手法—「板野サーカス(板野馬戲團)」。整個畫面被無數的飛彈淹沒而每個飛彈都以不符合遠近感的手法描繪出來(如此誇張變形的手法可以讓觀賞者感受到更強的魄力)在空間之中亂舞紛飛,再配合著超高速的攝影角度移動手法變更視角營造出整體且驚人的影像之美。
本作品乃是對「板野馬戲團」的致敬作。藉著在三次元空間之中重現二次元動畫作品所營造誇張手法的方式,來探討日本動畫師們所創作的變形空間之中有著怎麼樣的空間認識倫理構造。我們認為這樣對假設的摸索能夠探討傳統日本空間認識之中的連續性。所以,根據將變形的空間重現於三次元空間裡這個手法,我們嘗試著把平面化的空間自由地往橫面拓展,並建構出實際的現實空間出來。

Black Waves

在電腦空間內以模擬波型來建構水在三次元空間下的動作。透過無數水分子的連續體來表現水,並且不斷計算分子之間的相互作用。而且我們還利用波浪表面部分的水分子動作來描繪線條,在三次元空間的波浪表層上描繪線條。而這樣在虛擬三次元空間內所描繪線條的集合體,也透過teamLab所發想的「超主觀空間」理論轉換成平面化的影像作品~

軟糖妹怕被海水吞噬... 所以 不敢靠近 ....

 

我們好像漏玩了遠古神靈故事區 ... 因為 這時候的咚咚 因為 單眼承受不了 在崩潰大哭 ... ~ 所以 抱緊處理 .... 緊造 ...

出口處 有把關人員~ 她會很貼心的詢問你 是不是都參觀完畢了! ~ 然後 才讓我們離開~

出口~ 當然不只是個出口 ...

它是最後一個精華所在 ...

無奈假日就算一早10:00 開門就衝進去 ... 人還是好多好多好多 (醬)

而且 大家好像都擠在這~ 等著拍照 ...

對啦! 它就是 ... 水晶宇宙 也是 文章開始的第一張照片~

0034.jpg

這件作品以累積光點的方式來創造一個雕塑品。這個創作方式類似於點彩繪畫,它以各種彩色點點繪製出圖象。在水晶宇宙裡,光的顆粒以數位控制,並根據觀賞者與作品的互動而產生變化。其結果所產生的是一個以光線累積而成的雕像來表達宇宙的裝置藝術。

此作品邀請觀賞者進入並於三度光空間中走動。觀賞者的移動會影響光粒子並使裝置產生變化。觀賞者還可以透過他們的智慧手機選取創造水晶宇宙的元素與作品進行互動。
儘管水晶宇宙透過觀賞者所選擇的元素製作形成,但是每個行動都會互相影響。觀賞者在作品中的位置也會影響作品的製作。因此,此藝術作品會一直不斷變化。

 

~這真是一個讓人想一去再去的好展覽~ 難得的展 ~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teamLab: 舞動!藝術展 & 學習!未來の遊園地

展覽時間:2016/12/29(四)-2017/4/9(日)週一至週日10:00~18:00 (除夕休館)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東2四連棟BCD館

洽詢專線:02-66169928 (週一至週五11:00-17:30)

官方網站:http://taipei.team-lab.net/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amLab.huashan/

arrow
arrow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