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同學PO文說 他女兒問他: 剛剛是誰在跟我講話? 

房子裡就只有他跟他女兒 ...(老婆值夜班) ........ 

他女兒在臥室 他在客廳泡牛奶 ... 

 

 

 

讓我喚起了童年的記憶 ................. XD

 

 

小時候, 口風緊... 所以 媽媽都會帶著我去打牌 ... 只要爸爸問就讓我編個謊 ... (疑?練就一番說謊功力?! 哈哈)

 

那一陣子~ 媽媽特別喜歡去外婆家打牌 ... 外婆會約牌友~醬!

 

然後 很自然的~媽媽會帶著我去 掩人耳目~ 哇哈哈! 

然後 很自然的~會留在外婆家過夜 ...因為他們玩通宵麻將 (醬) ... 

 

 

記得那時候5~6歲左右 ... (我記性很好...無誤!!) 

然後 ... 過夜時 我會在外婆房裡睡 ... 

有幾次起床 ... 媽媽來叫我起床 說天亮了要回家 ... 

媽媽問: 誰幫你蓋的棉被? 

我說: 我不知道ㄚ .... 

 

因為 正常我們睡覺的時候~ 頂多只會有一邊 是壓在自己的背後... (如圖)

童年記憶  

 

但 ... 好幾次 我起床時~ 被子是醬的 (如圖) 

童年  

有一天晚上 ... 

我感覺到 有人在幫我蓋被子 ... 我醒來看到外曾祖母 .... (她往生了許久...) 

當時, 我並沒有感到害怕 ... 只覺得 就像以前看到祂一樣~ 

那晚 ... 有個牌友也帶她的小孩來... 玩晚了 ~我睡房間 她睡客廳 ... 

所以 外曾祖母 就問我說: ㄚ翎~瓦靠彼勒查某囝仔戲向朗? 

我說: 喔! 來ㄅㄨㄚˊ • ㄎㄧㄠˋ耶ㄔㄨㄚ萊耶 ... 

外曾祖母說: 喔! ㄚ捏!哩乖乖緊睏喔!

 

................... 隔天~ 

媽媽來叫我起床時... 我就把對話跟她說了... 

我媽笑一笑的回我說: 那下次外曾祖母再來幫你蓋棉被時~你記得問祂 六合彩開幾號 ...

我說: 喔! ....  (媽媽大概是不相信吧...@@") 

 

 

後來 ... 外曾祖母 真的又來幫我蓋被子噎~ 

我真的有醒來 ... 然後 問祂: ㄚ祖ㄚ祖...媽媽叫我問你六合彩會開幾號? ... 

外曾祖母回說: 三八囝仔... ㄚ祖ㄚ嗯叭哩ㄚ (不識字) 耐災押開軌齁.... 

我說: 喔! .... 

外曾祖母回說: 哩乖乖緊睏!ㄚ祖出去跨怹 ...

 

................... 隔天~ 

我轉述給媽媽和外婆聽 .... 

外婆直說我是仙女 .... XDDD 

媽媽和外婆都說 .... 不可思議耶~ 口氣和思緒 都一模一樣 是外曾祖母無誤! 

 

 

 

 

 

 

幾十年了~我還是記得好清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