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 要介紹的~ 是 大人小孩都愛的 蠟筆小黑~ 哈!

IMG_9692  

也是跟丹爸買的 煙火 ..... XDDD

嗯~ 3本 一套 不到 $500 有迷有很厲害! 哇哈哈!!

 

才拿到手 3天~ 軟糖妹已經對它愛不釋手~ 早晚都要共讀才行

然後 媽媽我 都會利用講故事的時候 告訴她 正確的觀念!!

就像是蠟筆小黑 也可以講到很多 啟發~ 帶著軟糖妹一起 ...也能從中發現 她吸收了多少~ 很棒!!

 

 

很推薦這套書唷!

先來看看 本尊 蠟筆小黑吧!!

媽媽挑了最愛的一頁...

Wow! 你看看! 小黑發揮了 最大的效益~ 把原本被其他顏色畫糊了的作品 ... 搖身一變~ 變成了 美麗的煙火!!

看到這 ... 不津的 說起大道理~

我說: 所以 蠟筆就像同學一樣! 每個小朋友都有他的功用! 不能因為他看起來黑黑的 就不跟他玩 對不對!

軟糖妹說: 可是 小黑把圖畫弄得髒兮兮阿!!  << 看到沒~ 果然小孩看得跟我們不一樣!!

我說: 不是唷! 把圖畫弄得髒兮兮的 是其他蠟筆 不是小黑唷!  小黑是幫大家 把髒兮兮的畫 變成漂亮的煙火吧!

軟糖妹說: 喔! 對! 所以 不可以排擠它!!  <<Good! 有理解就好 XD

IMG_9693  

每種色彩的蠟筆都能彩繪繽紛的世界,要懂得肯定自我價值,也要懂得讚美他人的優點,這樣才能創造更甜美的人生。

 

再來~ 是 蠟筆小黑找妖怪

眼看著蠟筆一根根不見 大伙兒都擔心是不是妖怪!!當只剩下小黑時 ...小黑展現的機智和勇敢 真是令人佩服! 

軟糖爸總是唬軟糖妹說: 你再不睡覺 虎姑婆要來找你了! 但當看到這段時.... 疑?! 虎姑婆出來了ㄇ? XD

軟糖妹說: 不是妖怪啦! 應該是虎姑婆吧!! 是虎姑婆把蠟筆抓走的啦!!

 

雖然小老鼠沒有把小黑帶走, 或許也覺得 有小黑在 會壞事吧!

但 到最後~ 還是 小黑 讓鼠爺爺完成心願的呢!!

IMG_9694  

很漂亮的星空~ 媽媽我 粉喜歡 ^^

 

 

最後 是 蠟筆小黑的神奇朋友

蠟筆小黑遇到公車朋友,他畫馬路給公車開,終點為一個站牌。
蠟筆小黑遇到一艘船,她畫海浪給船兒掌舵,終點為一個碼頭。
小黑帶著蠟筆朋友一起去找神奇朋友,結果遇到一輛高鐵列車。
列車行駛很快,會經過很多地方,彩色蠟筆拼命地種花、種樹、造海、蓋房子等,建造一個五彩繽紛的城鎮,鎮上鋪上黑色鐵軌,高鐵列車好興奮,忍不住出發了。
高鐵列車速度快,小黑一直畫鐵軌還是被追上,為了閃避小黑,高鐵列車脫軌扭成一團,樂觀的高鐵立刻將自己變成一台很慢很慢的嘟嘟小火車,載著蠟筆們出遊囉~

IMG_9695  

IMG_9696  

我覺得這樣的「三部曲」彷彿是小黑的成長日記,隱約寫照著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歷程。

能夠融入人群,並且在其間找到自己定位的人,會把那一份自信當作人生重要的基底,而踩在這一份自信上,就有能力愉快的去體驗人生的每一段奇遇。有一天,甚至成熟到可以為環境、為眾人而奮鬥的境地~

 

所以 我相信小黑確立自我、享受自我,以及貢獻自我的每一段體驗,勢必能夠溫馨的安慰在成長過程中,遭逢大小晦澀挫折的小讀者們。

最後~ 來看看 小小短片吧^^

 

 

哪裡買 最划算 >> BBH上的丹媽好康分享家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蠟筆小黑 親子共讀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