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的軟糖妹~~~ 

2013.04.07 北台灣一日遊0042  

 

2013.04.07 北台灣一日遊0041  

 

有著孩子國 老師們和同學們的加持後 ... 這樣的2歲 很不凡~

 


 

2013.04.10 ----
晚上六點多,我們一家三口在路邊招車,準備去京站跟爺爺吃飯〜
招了很久的車...終於來了!一上車,
軟糖妹說:好高興唷!車子終於來了!

接著, 她忽然又想到〜
問:爺爺是搭捷運嗎?(.... 我不知道耶〜妳等一下在問爺爺)
再問:那爺爺到台北車站了嗎?

......ㄜ.....連司機北北都一直轉頭看 她到底是幾歲....@.@" 

 

 

因為小妞的IQ發展的很快, 園長特別破例的建議 我去買 "我的感覺"這套繪本~ 

果然~ 她吸收的很好!! ... 也覺得她長大了不少~ 驚訝的感到 她怎麼會說這些話?! 

這套繪本 有7個感覺 : 

我想念你 : 小妞會告訴大阿姨說: 大阿姨~我好想你!! 或是 告訴爺爺說: 我想你!! 
我好難過 : 當爺爺要回高雄時, 小妞會很沮喪著說: 我好難過!真的!! 
我好害怕 : 當晚上電燈關掉要睡覺時, 小妞會鬧情緒, 接著說: 我好害怕...暗摸摸了!
我好生氣 : 當爺爺不告而別的回高雄時:會要求打電話給爺爺 接著對爺爺說: 爺爺~我好生氣!! 
我好嫉妒 : 看著外公外婆疼柔柔時, 你會發現這孩子的落寞神情 ...回家後~她說了: 媽媽~我好嫉妒...接著哭哭
喜歡我自己: 外婆常會問小妞 你愛我嗎? 小妞說: 愛!! 接著 外婆問 那還有愛誰? 小妞說: 愛媽媽~愛爸爸~愛ㄚ公~愛ㄚ嬤~愛柔柔 還有~還有 愛我自己!! 
我會關心別人: 小妞很會關心別人~ 常會發現媽媽的手裂開 就會用很難過的口氣問說: 媽媽~這裡怎麼了? 我說: 裂開了ㄚ! 小妞說: 那我幫你擦藥藥好嗎?! 

 

2013.04.10  

4/10上學的時候 還帶了雨傘... 結果 ... 

聽老師說 早上帶去的雨傘 小朋友們 吵了起來〜
A同學說:我家也有雨傘
B同學說:我也有!
軟糖妹說:才不是!妳們沒有啦!(怒)我是Hello Kitty的〜
接著,小朋友們 一個個 開始把認識的卡通人物都講了一遍〜 我有小叮噹的、我有超人的、我有湯瑪士小火車、我有(&@)"&:-..... 哈哈哈哈!

2〜3歲的小熊班〜 真的好有趣唷!

 

有了小孩~ 真能體會 天真一點~俏皮一點~ 才能跟他們融入 ... 如果 凡事都很嚴肅的看待,都在問 為什麼她這樣做 .. 豈不是很累ㄇ!! 

 

2013.04.14

晚上去外婆家 跟外婆告狀說: 阿嬤!爸爸一直打一直打 我這邊(指著右手背)爸爸壞壞 要挨呀!

 

外婆問:為什麼爸爸要打你?

軟糖妹說: 因為我 一直按一直按,爸爸就一直打一直打(嘟嘴!)

PS. 軟糖妹 去按電腦被揍...跟外婆哭訴完,接著外公..... XD

 

洗完澡後, 軟糖妹 說:麻麻〜跟妹妹(指她自己)一起玩咕唧咕唧(搔癢)好不好? ...(笑)

 

睡前軟糖妹都會跟麻麻聊天

今天她說: 麻麻〜 以前黑嚕嚕(她們班男生)咬我這邊(右手臂)比較像嘟嘟!(一隻狗)(生氣狀)

PS. 嘟嘟上星期日嚇她,作勢要咬她的左手腕...XD 

 

但是~ 為什麼2歲的小孩 會懂得"比較像" ...而且 記性這麼好呢? ...實在不解@@"

而且 她時常說: 麻麻~ 我可以一邊吃餅乾一邊玩玩具嗎? 

她很會用"一邊....一邊... " 造句 ~ 這兩天 多了 "一直....一直.... "     

IMG_6285

IMG_7042  

創意多多~~~~~~~ 

想像力  

IMG_7007

IMG_7028  

IMG_7077  

--------------------------------------------------------------------------------------------------

 

2013.03.25

 

 

自己跑去戴帽子~ 接著說 要拍照給幸子老師看 ~ XD 

話說 ... 之前的思如老師 她把她當成媽咪 ... 現在的幸子老師和可頜老師則是她的麻吉!! 

她會對著兩位老師說: Yo~ 麻吉!!  .......XD 哈哈哈哈哈哈

2013.04.09  

 

小妞怎麼那麼帥!! ~~~~~~~~~~哈! 

IMG_6544

 

 

第一次坐電動車車 ... 不會操作 ... 一直倒退嚕 ...XDD

 

IMG_6558  

 

 這是今年 軟糖妹自己選的兒童節禮物~ 那 ...原來她喜歡HANSA的動物們ㄚ!! 

2013.04.04 壓馬路選禮物去囉0047_自己挑的禮物...HANSA小豬和小老虎    

 

0412 喂~有人在嗎

0413_拉小提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