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依照慣例習慣到中環的檀島咖啡報到。Hi。香港必經之地。。呵呵

1823946292  

他們的厚片跟我們不大一樣。應該是中筋麵粉那樣的不同吧。。口感有點不大習慣。。

蛋塔真的好吃。。實在推薦。。

 

吃飽。我們前往第一站。南ㄚ島。。。在中環港澳線4號碼頭搭乘。可以用八達通扣款。

港外線碼頭有兩條線可以到達。南丫島上主要的碼頭有兩處,分別是索罟灣及榕樹灣。索罟灣海鮮一條街。。

往南丫島渡輪屬小型船只有兩層(藍色),比長洲渡輪(橘綠色)小許多又沒有露天甲板,缺少在航程中欣賞海港景色的機會。上下層隨便座船上沒劃位子的,也不設小賣部。

生於南ㄚ島的香港大明星 ? 。。您答對了嗎?。呵呵。答案是周潤發。。

南ㄚ島上沒有任何汽車行駛。房屋都只三層樓高。島上山巒南北貫通適合健行。渡假民宿。美味海鮮。港式早茶。自行車出租。寧靜沙灘。

這個用腳走3小時半。就可以繞完一圈的海島。

 

我們選擇搭往榕樹灣。往南丫島的航程須時只要約三十分鐘。然後從榕樹灣散步到索罟灣。。說真的。還真是健康的活動壓。。哈哈。累

1823946386  

 

在從榕樹灣到索罟灣的途中。不到三分之ㄧ處。就可以吃到美味又特殊的當地豆腐花。建興阿婆豆腐花。很有名氣的唷。當然愛吃的我也要來一碗。。桌上有一盒像肉鬆的調味料。覺得很好奇就拿來加加看。疑。。好特別唷。它是糖耶。書上寫它是花生粉。但味道不太有花生味。更厲害的是。它遇水才會甜。。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對了。忘了說一點很重要的。我們都覺得台灣的豆花比不上一碗豆腐花唷。真的很好吃。。^^

因為快接近中午。就算是邊走邊逛邊拍照的我們。也敵不過一個斗大的太陽。。好熱。。

某人沿路喊著。天呀。。地壓。。我的船在哪裡壓。。。 哈哈哈哈

我想他也沒料到是要爬山才能繞完整座島吧。。不過。很欣慰的是。沿路的風景真的很棒。。是一個特別的旅行。。。

 

1823946389  

還有當地賣的魚蛋。也可以試試口味唷。真的很不賴。。

大概下午兩點我們離開南ㄚ島。坐船回香港。並前往第二站。旺角。。

通菜街(女人街露天市場)。花園街(球鞋、3C水貨街)。西洋菜街(美眉街)。旺角道行人天橋。登打士街(模型、公仔、軍用品、汽槍專賣店)。馬英九出生地(廣華醫院)。

到旺角。我的腳力也用的差不多了。。真的累壞。。

 

1103310869  

買公仔要記得唷。是在旺角的兆萬中心。它是一整棟的玩具交換所。裡面的公仔真是多。夠我們逛的了。。

只不過可能因為人多。逛起來很像台北的萬年百貨。所以 某人一直出現不耐煩的狀況。讓我有點不開心。。

我想買的那套公仔沒有了。也對。五月到現在了。我喜歡的東西。應該也很熱門了吧。。

在旺角出站沒多久。基本上就會看到斗大的招牌。大良八記。。

 

1823946462  

 

大良八記是比較傳統的熱吃甜品店,還記得花樣年華裡男主角愛吃的芝麻糊。。大良八記的芝麻糊。核桃糊。還有椰子糊並稱鎮店三寶。。這家算是在港人的甜品中比較平價的一碗HK 6-8塊錢一口喝下去。。呼嚕呼嚕。哈

旺角車站沒華麗裝修,堅持傳統口味的「食糊專家」大良八記在香港有14年歷史,賣的都是傳統糖水,多年來只賣18款味道,不加不減,專心一意。最出名的有香滑的芝麻糊、合桃糊、杏仁糊還有反傳統的「椰子糊」,椰味香,確是甜品中的極品。但椰子糊這款甜品並非日日有得賣,想吃的話,就要等到星期日。地 址: 旺角上海街492號地下。。

我們每一次到香港。除了檀島咖啡。就屬大良八記了吧。必經的地方。供俸一下我的胃呀。。ㄎㄎ

之後。前往中環。。晚上。我們在蘭桂坊報到。某人說他來那麼多次香港。還沒在蘭桂坊裡頭喝酒。疑。剛好碰上蘭桂坊的嘉年華。10/13~15。。挖勒。剛好是我們旅行的日期。好巧。。呵呵

擇日不如撞日。人真的爆多。還有遊行唷。。真的很熱鬧。。選定一家就坐進去嚕。。呵呵


某人真的喝醉耶。。醉醺醺的樣子。ㄎㄎ

不能喝酒的我。哎呀壓。胃痛到不行。。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往迪士尼移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