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一封mail。人的一生像乘坐一台公車。。

我們知道它有起點和終點。卻無法預知沿途的經歷。

有的人行程長。有的人行程短。

有的人很從容。可以欣賞窗外的景色。

有的人很窘迫。總處於推搡和擁擠之中。

然而與懸掛在車門上。隨時可能掉下去的人相比。似乎又感欣慰。

獲得舒適與優雅。座位是必不可少的機會。因此總被人們爭搶。

有的人很幸運。一上車就能落座。

有的人很倒楣。即使全車的人都坐下了。他還站著。

有時別處的座位不斷空出來。唯獨身邊這個毫無動靜。

而當你下定決心走向別處。剛才那個座位的人卻正好離開。

為了坐上或保住座位。有的人漠視良心。甚至傷害他人。

有的人卻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不得不將到手的座位讓給他人。

有的人用了種種的方式。曆了長長的等待。終於可以坐下。

但這時他已經到站了。。。。

下車的一刻。他回顧車廂。也許會為區區一個座位而感慨。自以為大徹大悟。

其實即使重新來過。他依然會去爭搶。因為有時如果不坐下。連站的位置都沒有。

除非你永遠不上車。而這並不由自己決定。

到站的人下了。車上的人還在。

依然熙熙攘攘。依然上上下下。。。。

 

最近有很多的感觸。在過完滿26歲的生日後。。

也許老了。對很多事。都不再睜。掙。猙。征。。。

凡事都抱持著。隨遇而安的心態。。

遇到突發的狀況。總是告訴自己。平常心面對吧。畢竟。凡事都有"第一次"。。

當遇到必須面對的習題時。凡事都有"第一次"。不去做看看試看看。又怎麼知道自己能不能接受呢。。


遇到朋友。同事。哭訴著不平或是不順遂的人生際遇。

我會持著傾聽的角色。因為說再多。他/她還是不能領悟。。

謝謝你。一本書。

因為你讓我隨時抱著感激的心。

用感激的心。面對我的生活。面對我的待人處世。

用感激的心。面對以往我所認為的不順遂。

感激身旁的人事物。讓我更加的學會"感激"。。

從。謝謝你。感謝你。感恩你。到。感激你。

就像是。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那樣。。

 

現在。我仍然要改。學習。改過。

對不起。狐狸姐姐。我不該把我的小脾氣發在你的身上。

如果可以。我能收回你不愛聽的"囉嗦"字眼嗎。。

不過。很感激妳後來的一句。善意的謊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