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樂多~ ...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 

好像是有人說  養樂多的熱量很高... 所以 ~ 漸漸的不去碰它 ... 

也好像是 因為 ~ 市售的優酪乳 種類太多... 也冷落了它... 


直到最近這兩天 ...

又開始胃酸難受了 ...

一個開藥局的朋友 建議我 可以喝些養樂多... 


嗯~ 喝了兩天 ... 感覺有比較舒服了~ 呵~ 



搖身一變 ~ 它又成了我的好朋友 ~   



養樂多300LIGHT活菌發酵乳

產品特點:

免疫調節功能認證-經動物實驗結果證實有助於促進自然殺手細胞活性、促進吞噬細胞活性、促進血清中IgA、IgM抗體生成。
胃腸功能改善認證-經動物實驗結果證實有助於增加腸內益生菌、減少腸內有害菌(Clostridium perfringens)、改善腸內細菌菌相。

每天飲用一瓶,調節身體免疫力,維持腸道健康。
每瓶含300億以上的代田菌(Lactobacillus. casei Shirota),活性乳酸菌含量全國最高。
添加維生素C、D、E及鈣質,補充營養素。
添加膳食纖維,讓肚子好菌多更多。
熱量減少30%,減輕身體負擔。
奶素可食

產品規格:100毫升

營養標示:
熱量...............53 大卡
蛋白質.............1.3 公克
脂肪...............0 公克
飽和脂肪.........0 公克
反式脂肪.........0 公克
碳水化合物.........14.5 公克
鈉.................17 毫克
鈣.................44 毫克
維生素D............0.9 微克
維生素C............28 毫克
維生素E............3.4 毫克
膳食纖維...........3.3 公克

售價:10 


 養樂多代田菌

1.養樂多代田菌 要用幾倍的顯微鏡來觀看菌體?
1000倍以上(1000x)

2.養樂多代田菌是多大?
直徑0.4~1.1μm
長1.5~5.0μm

3.在什麼樣的狀況下可以看到菌體?
以適當環境培養(適合生長的環境:15℃~45℃,厭養狀態),製作菌體玻片(建議革蘭氏染色,該菌為革蘭氏陽性菌),以1000x以上顯微鏡進行觀察。

Lactobacillus casei分類地位】
Kingdom: Bacteria 細菌界
Division: Firmicutes 厚壁菌門
Class: Bacilli 桿菌綱
Order: Lactobacillales 乳酸桿菌目
Family: Lactobacillaceae 乳酸桿菌科
Genus: Lactobacillus 乳酸桿菌屬
Species: L. casei 乾酪乳酸桿菌

亞種:
Lactobacillus casei strain Shirota

【養樂多代田菌】Lactobacillus casei strain Shirota
1930 年日本代田稔博士首次由人體腸內篩選出耐胃酸及膽鹽的乳酸菌,並以添加人工胃液與人工膽鹽的培養基,加以反覆培養後所獲得的乳酸菌,即為著名的代田菌,並於 1935 年將之製造成乳酸菌飲料,「養樂多活菌發酵乳」
經陽明大學進行人體試驗,證實養樂多活菌發酵乳可通過人體胃酸及膽鹽考驗,讓腸內有益菌增加。「養樂多活菌發酵乳」產品具有維護腸道健康等功效

【大小、形態】
菌體為兩端圓形的短或長桿狀,以單細胞、成對或短鏈連接,不具鞭毛不可移動,不產孢。

【適合生長環境】
生長溫度15℃~45℃,最適合的生長溫度是37 ℃,微好氧菌(microaerophiles)厭氧狀態生長較好,耐酸,在 pH 3.0 的條件下,生長菌數可達 1 ×107 CFU;而 109 CFU 的菌量在人體胃中(pH 1.02),至少有 103 CFU 的菌量可存活兩個小時以上,耐膽鹽0.4%~1.5%。屬Facultative Heterofermentative兼性異質發酵菌,依受質種類決定發酵型式,若受質若六碳醣進行同質發酵產生乳酸;為五碳醣則進行異質發酵。 催化(catalase)Test為陰性反應,微好氧性,厭氧環境下生長較佳。

【培養特性】
培養基需含營養:泛酸鈣、維他命B2、葉酸、草酸,B6可有可無,不太需要B1、B12 及胸腺啶(thymidine)。一般使用milk agar 或MRS 乳糖培養基 (1000ml內含Bacto peptone10g、Yeast extract5g、Dextore 20g、乳糖 10g)培養。大的、奶油白色的不透明菌落且散發奶油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