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班 去看了這部電影 ~ 

或許 ~ 再沒看過海角七號前先看它 會覺得不錯... 

不過~ 我先看了海角七號了... 就就就................... 

沒那麼多的感受了~ 


-------------------------------------------------------------------------------

《囧男孩》描寫兩個在小學裡專門搞怪的小男生:騙子1號(李冠毅飾)與騙子2號(潘親御飾),他們帶頭同學做出許多既瘋狂又充滿想像力的事情,兩個人天馬行空,一心想去可以快速長成大人的異次元。表面上看似嬉嬉哈哈、開心玩耍,其實1號有個精神失常的父親,家庭生活都靠著鄰居接濟照顧;2號的父母則都不在身邊,把他丟給在菜市場裡開著藥草店的阿嬤照顧。這對「問題份子」享受著童年的單純快樂,卻也不知不覺一步步面臨現實與成長的苦澀。


在超級幽默的對白情節、充滿天馬行空想像的串場動畫,以及兩位童星與飾演阿嬤的梅芳三人自然、逗趣的演出之下,《囧男孩》表面上是個極度討喜的兒童喜劇,讓人笑聲連連;最後的情感堆砌累積,也讓試片場裡的觀眾一個個淅淅簌簌,掉下感動的眼淚。對我來說,《囧男孩》絕對是部拍給大人看的兒童電影!在兩個小孩子的生活切片中,導演楊雅喆要讓我們看見的,絕對不只是他們嬉笑怒罵的幽默與感動而已,最重要的是藉此讓大人回想童稚時的單純勇氣,那種不顧一切的理想與衝撞。或許我們都因為成長而變得世故、變得畏懼,但這樣你我都「曾經」經歷的心情,竟意外地在《囧男孩》裡被翻攪起來,而且波濤洶湧。《囧男孩》最可貴的地方就在於全片的意念簡單、清楚而且強烈,貼近角色生活細節的從容自如,並在豐富逗趣的童稚元素裡,亦能清楚瞥見成人觀點的高度與思維,令人感動。


片中除了硬裡子演員梅芳阿姨有著「嚇人一跳」的爆笑演出之外(我跟朋友笑言,如果她年底沒入圍金馬獎,我要去舉牌抗議…),兩位首次登上大銀幕的童星,更是片中最亮的兩顆星星。導演楊雅喆不只選角成功,他細膩的指導,更讓兩位童星完全沒有「演」的痕跡,反而更像是對著鏡頭生活般的悠遊自然,因而也造就了電影的好成績。我甚至有位電影圈的專業影迷,看完《囧男孩》之後就對我說:「真是老人、小孩救國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