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ぜ、相撲取りは太っていますか。体に悪いと思います。

体重六八キロで入門した白鵬は、横綱昇進時には一五五キロになりました。相撲は体が大きいほうが優位なので、力士は「肉」を付けることに励みます。というのも、相撲では立ち合いでぶつかり合った時の激しい衝撃に耐え、簡単に押し出されたり、持ち上げられたりしない重さが必要になります。そして、その大きい体を支える足腰を鍛えることも、技も大切です。力士は毎日厳しい稽古をし、たっぷりのちゃんこと睡眠で体づくりをしているので、普通の人の「肥満」とはちょっと違います。柔肌に見えても、触ると鋼ですよ。


為什麼相撲手都是大胖子?太胖對身體不好吧。

入門時體重68kg的白鵬升任橫綱時已經155kg了。由於相撲體型大的更佔優勢,所以力士就要努力增加“肉”。這也是為了能抵抗住相撲比賽中相互角力的劇烈衝擊,不會簡單被推出場外,或被舉起所必須的重量。還有就是鍛煉支撐巨大身體的腰身和腳部以及招式,這些都很重要。力士每天要刻苦訓練,吃大量相撲火鍋然後充分睡眠來長身體,所以跟普通人的“肥胖”多少有些不同。看起來軟軟的肥肉,一碰可是強如鋼鐵的喲。

譯注:相撲火鍋:也叫什錦火鍋,用大鍋煮大量的蔬菜、魚、雞肉等,蘸調料或柳橙汁等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