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感謝各界朋友的祝福...

 

來紀錄一下 憶當時吧!~呵呵

 

前提, 我必須先懺悔一下... 我自認我是最不配合的孕婦... 仗著知道自己身體的狀況... 即使被迫安胎...也想出去走一走...

2/22 安胎藥帶著..跟著軟糖妹的拔拔 一起郊遊去三芝>石門>金山>天母

2/23 中午開始... 拉肚子, 絞痛, 一直到傍晚... 覺得站不住了... 腰酸背也痛了...

 

原訂 2/26 37週 回診時, 要安排剖腹時間....

 

心想~ 不太可能阿...要剖腹ㄟ... 這樣算是產兆嗎?!

 

一個人在家的我... 開始不安...

到了晚上 快十點鐘... 陣痛開始....劇烈...  打電話給快下班的老公: 我肚子好痛... 然後 哭了!~ ....

老公要我等他 ... 他要立刻 從統一阪急騎車回士林!!!~

 

掛掉電話後... 我又打給離我家三分鐘距離的娘家媽媽...

媽媽一聽到 飛奔到我家...

 

本來都換好衣服 準備去醫院了... 結果 娘家媽媽 摸一摸我的肚子 ...

跟妹妹說:在忍一下, 等3/1 吃完春酒再出來唷~ .... 摸一摸... 痛的感覺減緩了~

 

媽媽就跟老公說: 等等在觀察一下 如果還劇烈的痛 就趕快去醫院 然後 通知我們 知道嗎!

 

 

在痛與不痛間...

凌晨一點左右...老公進房間 問我有沒有比較好?!

他說: 曾祖父好像剛有來....

我說: 我也這樣覺得ㄟ... 你為啥這樣說?

他說: 我剛在廚房洗碗...忽然覺得背後一陣溫暖~

就在這時候................

 

我的唉鳳當機.... 還聽到快門聲!!

從開機後....

看到 相簿裡多了這張 當機的時間照

當機的時間

 

我跟老公 楞了一下... 毛了一下... 真是天意嗎?

 

約莫 到了24號早上 五點左右... 我忽然很想上廁所.... 但 腰酸到我無法自己.... 扶著牆 從廁所走回房間... 叫起熟睡的老公...

 

我不行了~ 我們快去醫院吧!~

 

 

先到急診 接著上產房...

一切都好快唷!!~

 

看著宮縮監視器...起起伏伏的曲線... 我跟老公 都知道 大事不妙了!~

 

產房的醫生 問了些相關的問題... 還內診後... 就通知 我的主治醫師 王有利了~ ㄆㄆ

 

看那時鐘 早上七點多...

我跟老公還在嬉鬧說... 該不會要生了吧!~ 那張當機照 顯靈嗎? 老公還回我說: 該不會妹妹出生的時間 是下午1:12 ...那就更絕了!!~

 

結果~ 王大夫好快 就趕來了... 一進來就問:什麼時候開始痛的?

我回: 昨天下午....

他很兇的罵: 昨天下午痛 現在才來...你是想生在半路嗎?!!!

接著 他轉身 跟產房醫師說: 通知開刀房 ... 插刀!!

 

插刀!! .... 阿 .... 我想說 胎位不正...怎可能生在半路啦!~ 齁!~ 而且人家第一胎...哪知道什麼芋仔蕃薯....%*(()$(@%&*....

 

聽到插刀!~ 你能想像嗎?

開始助產士 進進出出 ... 打點滴 插尿管 著裝 ....

 

我的身體也開始顫抖.... 超緊張~

 

 

 

不到十分鐘... 我老公去樓下辦理住院手續 都還來不及上樓... 我就已經被推出去走廊等他了!!

家人都還來不及通知......

 

等老公上來... 看到我被推出來... 他驚訝的表情!!!

助產士跟他說: 我們要上九樓開刀房了~ 麻煩你東西拿好!~

 

老公跟我說 不要緊張... 其實自己也很抖!!~ㄆㄆ

 

送入開刀房... 我只記得 我的身體 拼命的顫抖~ 抖到護士跟我說:你抖的好厲害 ~ 等開完刀我再幫你打針放鬆唷!~ ....

我抿著嘴~ 希望自己可以冷靜 .... 但是好難~ 好恐怖~ ........

 

沒多久~ 助產士 在我耳邊說: 我要推擠囉~會有點痛 ~ 寶寶要出來了!!~

 

寶寶............... 恩!~

 

在我腹部按壓那下....的確 !~有痛!!~ 案!!>"<

接著 就聽到 哇哇地哭聲了~ 我的女兒出來了~

 

抱到身邊讓我看~ 第一眼... 這是我女兒嗎?皮膚出乎意料的白皙ㄟ....

Candice ~ first time

寶寶 一切安好~ 健康~ 除了 左小腿 有一點 草莓胎記(5成會在五歲前 消失~7成會在七歲前消失)

 

Candice ~ 36+6週 ~ 50cm , 2892g

 

隨後~ 就推到病房 ... 接下來... 麻藥退 加上 必須施打三瓶"子宮收縮劑" ... 才叫做痛不欲生....

老公請麻醉課 儘快來 幫我裝上止痛藥... 一壓就睡.... 昏沉~

就這樣 睡睡醒醒... 到了大夜班交班護士進來....

 

ㄟ.... 你不是... 之前來安胎的那個ㄇ.... 我忘記幾號房了...

我說:517C ...

她說:就是那個血管很不好找...身體很虛的那個...

我說: 是阿........ >"<

她說:恭喜你 ~解脫了!~

我說: 是阿........

她說: 這三瓶打完 大概快清晨了~ 打完就比較不痛了~ 撐著點唷!~

 

為母則強 這句話一點也沒錯~

為了女兒的我~ 第二天 就拔針ㄌ...然後 下床坐輪椅去看寶寶...

第三天 我就可以自己走路去餵母乳了... 

第五天.... 我們就出院了~ 呵呵 !~

 

 

現在 兩週了~ 每天看妹妹 都不一樣... 看著她真的很幸福~ 

 

你說她像誰呢? 呵呵

 

左邊是我的小時候

Belle

然後 Candice ...

Candice ~

老公小的時候.... 右邊被強吻的那一個...XD

Andy

好像比較像 拔拔捏....... 囧rz |||

 

 

 

 

P.S ~ 當機時間 1:12 ...其實也很毛~ 因為 Candice 2/24 的農曆 是 1/22 ... 而她老媽我... 農曆生日是2/21 ...沒叫你去簽牌唷~ XD

Candice 滿月那天 ... 是她老媽我的農曆生日說.... 一整ㄍ.... 好巧!~ ㄆ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