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eredith172/15/1129137495.jpg_###}
☆Annabelle Meredith☆。我的心遺留在布洛灣。 ^^! 10/9.10.11 花蓮三天兩夜

重現泰雅原味風情

布洛灣在泰雅族語的原意,是指「發出巨響的山谷」,早年這裡是泰雅人固守抗日的要塞。

張開雙臂,深深地呼吸著空氣中的溼潤,聞著充滿那屬於山林的氣息。我站在山之巔、雲之海,靜靜地屏息著,等待那正冉冉上升的晨曦。整片大地隨著旭日曙光的照耀,而依依甦醒,這是清晨的太魯閣,寧靜而遠離塵囂。
望著群山萬壑層層壘壘,起起伏伏,心中有說不盡的讚嘆。走入這條穿林入谷、柳暗花明的峽谷步道,這是大家熟知的砂卡礑神祕谷步道。叢林茂密且陰鬱隱蔽,取名為神祕谷實在不為過。脫掉鞋襪,捲起褲管,讓雙腳浸濡在冰沁的溪水中,聆聽山與水的圓舞曲。隔著錯綜的枝葉仰望,透著神祕清幽之美,湛藍的溪水與高入參天的山巒,構成一幅絕美的山水美圖。在這時刻,心靈得到徹底放鬆舒解。時間彷彿靜止了,只有水依舊流著、風依舊吹拂著,我知道,我的心是平靜的。

人本就是生於自然,只是我們離開太久而遺忘,一旦走進大自然,便又會喚醒對自然最原始的渴望。不須有太多的言語,只要用心仔細的去感應,那便是與自然界近距離的心靈接觸。太魯閣是台灣的天然淨土,是經過千萬年歲月的造化,才有這番令人神往美麗的景緻。我們用腳走過,用眼看過,用耳聽過,用心體會到不一樣的太魯閣,但一樣的是,他給予我們相同地心靈上的沉靜。在面對太魯閣裡布洛灣自然環境的環繞之下,我跳脫了平日累積的種種壓力,獲得平靜的心靈及重新出發的能量。如果說,桃花源是陶淵明所嚮往的理想國度,那麼,布洛灣便是我的「心靈桃花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