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eredith172/6/1124900949.jpg_###}
一直到了現在,越來越覺得這世上真的有許多想像不到的事,雖然說年紀不算大、人生體驗也不多,但也足以拿來大作文章了吧。尤其最近突然發現很多事情看來很正常,但是心眼一轉卻就會突然覺得荒謬起來。

前幾天突然胡亂地思考起一個莫名其妙的問題~就是「似乎每個原本平凡無奇的娛樂或是舉動,只要加上了"獎金"這個東西,居然也就變得很正式隆重的感覺吧」。


舉個例來說吧。村上先生曾經在書裡提過:雖然一直認為沙灘排球就只是個遊戲而已,但居然有職業的沙灘排球選手確實存在著,而且還有巡迴賽及高額獎金等著呢……雖然有人可能會說「這有什麼稀奇的嘛」,但是認真想一想~還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呢。

原本看似夏日到沙灘旁消遣的一種娛樂,加上個什麼名義就突然慎重了起來,那如果我們小時候的捉迷藏、木頭人、老鷹捉小雞、跳格子、扮家家酒……等等娛樂,如果冠上個聯盟的頭銜,來個巡迴賽是什麼樣的情形?這樣就不是原本兒時的遊戲囉,而得要用慎重的眼光來看待哩。而且平日還得要不斷地練習這些動作,想著想著倒也有趣了起來……


想像一下;以後說不定會遇上幾個情形「唉呦。別小看我呢。我當初帶領我的隊伍拿下木頭人聯盟冠軍喏。」、「讓我們歡迎剛拿下老鷹捉小雞全國聯賽防禦率第一的某某君……」、「今天某某君在奧運會場上優秀的跳格子技巧再度向世界證明了台灣精神……」、「喂。聽說新來的那個體育老師是盪鞦韆比賽的國家代表隊耶,好帥喔。」、「剛出爐的扮家家酒大賽冠軍今晨服下大量安眠藥送醫急救,外界研判應該是因壓力過大、盛名之累所導致……」……。諸如此類。

呃,雖然不清楚當過盪鞦韆國家代表隊的體育老師會帥到什麼程度,也不知道拿下老鷹捉小雞全國聯賽防禦率第一的傢伙會有什麼讓我佩服的地方,更不確定扮家家酒大賽冠軍會帶來什麼樣不為人知的壓力;但要是真有這種新聞發生的話,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喔。

話說回來。如果也有個『胡說八道國家聯盟』的話,以我現在的程度,不知道能不能擠進季後賽。很難說。不過如果真要靠胡說八道來為國爭光、養家糊口,雖然日子過的有趣,但也不是什麼太榮耀的事……


可是雖然有趣,但是連這麼單純的快樂都得用嚴肅的精神來對待,這樣的壓力未免也太大了嘛……想著想著,頭居然開始咚咚咚地痛了起來。看來這樣的情形還是不要比較不會添煩惱喔。

這種無聊事,大概也只有我這種無聊人才會花時間去煩惱噢。


☆Annabelle Meredith☆
每回睡前或醒來,睜著眼睛看著雪白的天花板,就能夠感覺結束一段感情時無助的情緒像似溺水般的浮上心頭。無論什麼時候,我伸長了手,卻永遠也觸碰不到水平面,它離我太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