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eredith172/2/1127838437.jpg_###}

☆Annabelle Meredith☆ 秋天的故事

秋天的故事





1. 秋天的披肩



很感動的故事,妳遇到過這樣的人嗎?還有你、妳這樣為一個人付出過嗎?

最近常去巷子裡的一家咖啡館,都在傍晚時分去。但每次去時都會帶一件大到可以圍住自己的披肩。我向來是個怕冷的人,秋天雖只有些許涼意,但是通常咖啡館中的冷氣卻還是教我覺得冷。但只要披上披肩,就有一種被愛人擁入懷中的溫暖!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披肩的,記得清楚的卻是:我的第一件披肩是二十二歲生日時,S送我的生日禮物。是一條紫色和赭紅色相間的毛料披肩。光是顏色就教人覺得溫暖到心窩去了,我披上披肩覺得有一種被人環抱在懷中的安全感。

並不記得自己告訴過S我喜歡披肩?好奇又驚又喜的望著他,還沒問出口,他就說:「上回你說過。」坦白說不記得我說過,但是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喜歡它。整晚我都披著它,唱了一整晚的KTV,S也在我身邊微笑陪著我。

每年生日我都會收到一條披肩,從二十二歲生日那年起!

S每年都可以找到不同風格、織紋的披肩當生日禮物。在二十五歲生日那年前夕,我開始期待著不知自己會收到什麼樣式的披肩!因為每年這時,S就會失蹤一段時間,在我生日那天帶著披肩出現,無論我怎麼問,他都不會告訴我他去了那兒?或是披肩是在那兒買的。

但是,年年我會因為披肩的美而流淚。S對我說過:喜歡披肩的人基本上是缺乏安全感的人。我沒否認。因為我喜歡被人擁抱的感覺。

當然,不止只有S一人送我披肩。也有許多追求我的男人送給我不同的披肩。但是不知為何,我都不是太喜歡。S常聽我說,每一條披肩的故事,每一條披肩是一個不同的男人。S說我是被寵壞的孩子。Ya,我承認的。我向來承認我是活在這些男人的恭維裡。我問S,你呢?你不在意任何一個女人嗎?我是故意這麼問的!

從二十歲認識S,他就像是我的影子,我好像少不了他。無論生活、學業、感情、我都會向他傾訴。但是他從來沒談過他的事。以前,我只是一直讓他聽我的事,但現在我突然開始關心他的生活、還有感情。

S笑笑說,我在意的女人是個擁有天真笑容的女人,每回看見她的笑,我的心就感到溫暖。他說這句話時,表情好柔和。而且絕對的甜蜜!聽見自己的好友這麼說時、應該會替他感到高興吧!但是我沒有,突然間我覺得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妒意由然生起!

肩上恰巧披著S送的第一條披肩,我把披肩退下,冷冷的說:「我並不喜歡它!」S很認真的問我:「為什麼?為什麼?」

是的!我為什麼會這麼說?我沉默下來。過了好一會,我對S說:「我大概不知什麼是喜歡吧!」

我好像在那一瞬間,突然明白了一件事;原來在我心底,我一直是喜歡S的。所以,我才會將自己所有的情緒都與他分享,但也在同一個剎那間,我發現自己所認知的這個事實是多麼的悲哀,彷彿你終於想捉住什麼,但卻發現為時已晚,而且有些事是錯過,就不會再回頭的。

往後的日子,我帶著痛苦的心情面對S,我不再和他分享我的感情,因為我知道我不能告訴他,我發現自己的心原來是繫在他身上的。我也沒問過那個女孩的事。

我們之間似乎沒有變化。日子一天天過去,在我二十八歲的生日前,S又不見了。我沒問他去了那兒!隨著年齡增長,我也不再選擇以吵吵鬧鬧的方式過生日。二十八歲生日的這一天,我選擇在我獨居的公寓裡,和我的兩隻貓咪對著蠟燭,許一個生日願望,就算是度過生日了!

正當我準備向蠟燭許願時,門鈴卻響了!

打開門竟是快遞。我接下快遞交給我的牛皮紙袋。坐在沙發裡打開信封袋,裡頭是一本剪貼本。我逐頁翻閱,而眼淚就不知不覺的一直不停的掉下來.......


剪貼本裡是我從二十歲開始的一些生活記錄,我看見時光倒流,我看見逐年成長的我,我看見我曾經的執著和我曾經的荒唐;我看見我每個階段所迷戀的偶像或是商品,我看見每一段我幾乎快遺忘的我自己。我還看見,從二十二歲到二十七歲之間,每一條S送我的披肩它們的出產地的標籤,還有S在產地的相片,它們來自不同的國度,加拿大、美國、日本、土耳其、荷蘭、挪威。原來他們都來自不同的地方、原來S每年都是去不同的國家為我找一條披肩!

我哭到眼淚停不下來、門鈴卻又響起。邊擦眼淚打開門、S站在那兒。




他說:「我來送禮物。這條披肩是去西藏找的。」

「和過去的每一條一樣,除了是純手工的,也是我用我的年假,去找回來的。」哇!我大叫一聲,哭著投入他的懷中。

在距離預產期只有一個月的最近,我都會披著S送我的披肩外出散步,然後到咖啡館等他下班,一起吃飯然後再從咖啡館散步回家,咖啡館裡的人常對我所披的不同的披肩發出驚嘆。

「妳今天有沒有乖乖爬樓梯?」 他摸摸我的肚子問,在秋天生日的我,擁有愛人擁抱般,可以帶來溫暖的披肩、和最愛我的丈夫S及我即將出生的小寶貝。


一條披肩讓我瞭解愛的價值,及得到真愛。我還是喜歡披肩,並不是因為我缺乏安全感,而是我時時被我所愛的人深情擁抱著!

幸福就是一方無心的付出與一方真心的感觸。




2. 加鹽的咖啡



他和她的相識是在一個晚會上,那時的她年輕美麗,身邊有很多的追求者,而他卻是一個很普通的人。因此,當晚會結束,他邀請她一塊去喝咖啡的時侯,她很吃驚,然而,出於禮貌,她還是答應了。

坐在咖啡館裏,兩個人之間的氣氛很是尷尬,沒有什麼話題,她只想儘快結束,好回去。但是當小姐把咖啡端上來的時候,他卻突然說:“麻煩你拿點鹽過來,我喝咖啡習慣放點鹽。”,當時,她都愣了,小姐也愣了,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他身上,以至於他的臉都紅了。

小姐把鹽拿過來了,他放了點進去,慢慢地喝著。她是好奇心很重的女子,於是很好奇地問他:“為什麼要加鹽呢?”,他沈默了會,很慢的幾乎是一字一頓的說:“小時候,我家住在海邊,我老是在海裏泡著,海浪打過來,海水湧進嘴裏,又苦又鹹。現在,很久沒回家了,咖啡裡加鹽,就算是想家的一種表現吧,可以把距離拉近一點。”

她突然被打動了,因為這是她第一次聽到男人在她面前說想家,她認為,想家的男人必定是顧家的男人,而顧家的男人必定是愛家的男人。她忽然有一種傾訴的欲望,跟他說起了他遠在千里之外的故鄉,冷冰冰的氣氛漸漸的變得融洽起來,兩個人聊了很久,並且,她沒有拒絕他送她回家。!

再以後,兩個人頻繁的約會,她發現他實際上是一個很好的男人,大度,細心,體貼,符合她所欣賞的所有的優秀男人應該具有的特性。她暗自慶倖,幸虧當時的禮貌,才沒有和他擦肩而過。她帶他去遍了城裏的每家咖啡館,每次都是她說:“請拿些鹽來好嗎?我的朋友喜歡咖啡裡加鹽。”



再後來,就像童話書裏所寫的一樣,“王子和公主結婚了,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他們確實過得很幸福,而且一過就是四十多年,直到他前不久得病去世。故事似乎要結束了,如果沒有那封信的話。

那封信是他臨終前寫的,寫給她的:“原諒我一直都欺騙了你,還記得第一次請你喝咖啡嗎?當時氣氛差極了,我很難受,也很緊張,不知怎麼想的,竟然對小姐說拿些鹽來,其實我不加鹽的,當時既然說出來了,只好將錯就錯了。沒想到竟然引起了你的好奇心,這一下,讓我喝了半輩子的加鹽的咖啡。有好多次,我都想告訴你,可我怕你會生氣,更怕你會因此離開我。現在我終於不怕了,因為我就要死了,死人總是很容易被原諒的,對不對?今生得到你是我最大的幸福,如果有來生,我還希望能娶到你,只是,我可不想再喝加鹽的咖啡了,咖啡裡加鹽,你不知道,那味道,有多難喝。咖啡裡加鹽,我當時是怎麼想出來的!”

信的內容讓她吃驚,同時有一種被騙的感覺。然而,他不知道,她多想告訴他:“她是多麼高興,有人為了她,能夠做出這樣的一生一世的欺騙。





3. 秋天抱抱



「就陪我吃個晚飯有那麼難嗎?!」



『妳別無理取鬧了,我真的有事要忙咩!』


「昨天你說你太累,前天你說你要回家陪爸爸媽媽吃飯,大前天你說要跟大學同學去聚會...」


『那都是事實咩!』


「那你說,你給我的時間在哪裡啊?!」


『我...』


「如果你今天沒出現,你就永遠不要來了...」我生氣地掛掉電話。


電話聲在五秒後響起,我知道是他打來的,不過我根本就不想接,拎了鑰匙就往他的工作室去。


『你來做什麼?』他來開門的時候一臉驚訝。


「借過一下。」我到他的桌前拆下他的電腦鍵盤藏在身後。



「哈啾!」剛剛出門太急,忘了加外套。


『天氣這麼冷,怎麼不加件外套再出門呢?!』


他拿下披在椅背上的大外套給我,暖暖的溫度裡有他的味道。我乖乖地穿上外套,不過我還是把鍵盤緊緊地護在胸前,沒打算還他也沒打算說話。


他沉默地看著我,終於他忍不住地嘆了一口氣,開口說:『唉,聽過秋天抱抱的故事嗎?!』


我撇過頭,不想理他。


『秋天是一個老是心情不好的小巫婆,每年輪她職班的三個月裡,她總是脾氣不好地扯下枝頭的花朵,並且把樹葉都染黃染紅再一片片地扯下來。』


我又不是天天脾氣不好,他也不想想是誰害的。


「那你知不知道秋天為什麼心情不好?」

光知道我心情不好有什麼用?不知道病源的醫生大概只能開止痛藥,沒辦法找出真正的解藥。

『因為她在生稻草人的氣。』

「稻草人?」他的確就像那個守在田裡滿腦袋稻草的稻草人,不過還好這個稻草腦袋還知道我在生他的氣。

『是的,秋天喜歡那個呆呆笨笨的稻草人。每天晚上秋天都會騎著掃把帶著南瓜燈到田裡找稻草人聊天。』

「你知道小巫婆為什麼要生稻草人的氣嗎?」

『因為稻草人太過熱愛他的工作。稻草人盡責地看護著稻田,做好農夫交代給他的工作,每回當秋天來找他的時候,他總是盯著稻田看,深怕有老鼠或其他的動物來偷農夫的東西。』

「秋天一年就只來這麼一回,稻草人怎麼可以因為工作把他冷落在一旁呢?難怪秋天會生氣。」

努力工作的確是好青年的本分,不過真的可以陪他一輩子的是工作還是我?他把所有的時間的工作,那麼他要給我什麼?

『所以秋天就把稻子都變黃催促農夫收割,讓稻草人沒工作做。』他敲敲空空的鍵盤桌。

鍵盤被我藏在身後,沒有鍵盤的他根本做不了任何事。

「稻草人生氣了嗎?!」我看著他問,或許藏起鍵盤真的有點太過火。我也不是故意要這麼做的,我還是會怕他不高興。

『秋天怕稻草人生氣,所以她一直不敢見稻草人,一直到了萬聖節那天,秋天才換上可愛的南瓜裝帶了南瓜去拜訪稻草人。』

好啊!他敢取笑我圓得像南瓜。不過他的外套真的很大,坐在椅子裡頭的我真的很像一顆圓滾滾的南瓜。「可是稻草人不生氣嗎?!」

『稻草人看起來好像真的很生氣...』

他在生氣嗎?「那怎麼辦?」

『稻草人跟秋天說,你為什麼這麼蠻不講理呢?』

「秋天又不是故意的,誰教稻草人眼裡只有工作沒有秋天。」

『稻草人還是一臉很生氣的樣子,他對秋天說:你知道我努力工作是為了什麼嗎?』

我搖搖頭:「秋天如果知道也不會生氣啦!」

『稻草人拿出兩袋秋天最喜歡的玉米。原來稻草人努力地工作就是為了送給秋天她最愛的玉米。』

他從身後拿出一個小紙袋,微笑地說。紙袋裡是一對我很中意的對錶。

突然我絕得自己好笨,竟然會懷疑他愛工作多一點。愛情需要信心跟勇氣,還需要毅力。我抱著鍵盤低下頭,眼框紅紅的。

『稻草人伸開雙臂對著難過的秋天說:秋天抱抱。』他踢踢我的椅子跟我說。

「不生氣嗎?」我這麼地無理取鬧他不生氣嗎?

『treat or trick!』

「什麼?」

『抱一個我就不生氣。』

「真的嗎?」

『秋天,抱抱。』

他伸開雙臂,活脫就像站在田裡伸開雙臂拎了兩袋的玉米的稻草人。

「你知道嗎?」我把頭埋在他的耳邊說。

『什麼?』

「秋天真的好愛稻草人。」 我用力地圈緊雙手,抱住屬於我的幸福。




愛一個粉愛自己的人 真的很幸福~~


如果你遇見了這樣一個稻草人
不要太快生他的氣 想想他為你做的努力



如果你遇見了秋天

不要笑他無理取鬧 想想他是因為愛你才會變得容易生氣



愛有時不只是默默付出就能懂
偶爾也需要適時說出口 不要吝嗇把愛藏在心中


☆Annabelle Meredith☆ ~ 什麼時候~ 才會有一ㄍ粉愛自己的男人讓我去愛他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