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eredith172/31/1051671337.jpg_###}

☆Annabelle Meredith☆ 記得你欠這個世界一件事

好感動,寫的真好


提姆.羅斯--美國最悠久的新聞節目《會見新聞界》主持人,遍訪世界名人、各國總統,當他被問到最想訪問的人時,他說,最想訪問爸爸,因為「我們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生」……

親愛的路加:

我寫這本書獻給你爺爺,完成此書時,我知道這本書也是為你而寫的。

想想看當爺爺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他從高中輟學,上戰場打贏了二次大戰。戰爭結束後,他回到家鄉又隨即挑起了另一項任務--養家活口,教育小孩。就像你知道的,他大半輩子兼兩份差事,毫無怨言。我從沒看過他對任何人或任何事尖酸刻薄或是憤世嫉俗。直到今天,爺爺還是相信他杯子裡還有八分滿的水。或者像他所說的「我真是好福氣」,而你也是。

秋天你即將離開家上大學,你永遠不需要為貸款奔波,或從牌桌上賺學費。你的機會無限,但是與此而來的是,你的責任也會隨之加重。就像你的名字的由來,聖路加,告訴我們的:「所領受多少,就要付出多少。」

還記得幾年前的感恩節晚餐上,由於五角大廈一項專案,服兵役算入學分,授予生還的退伍軍人應得的學歷,我們給爺爺送上一張高中畢業證書--南園高中,一九四二年畢業班--那一刻嗎?我從沒看過他那麼開心。他終於得到一切--光榮退伍,以及一張高中文憑。

當你覺得讀書很辛苦時,想想爺爺。他以身作則、教導我們--工作、尊重、紀律

--這些事對你就像它們對我一樣重要。

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和幾個朋友參加伍德史達克慶典,五天沒有打電話回家。爸和媽很擔心,我一直不是很懂他們的掛念,以及爸的生氣;直到第一次你和朋友離開家遠行卻沒有在到達時打電話回家時,才了解到他們的苦心。所以,請你一定要打電話回家,我甚至會弄個伊媚兒來通信。

路加先生,一路走來你會遇到困難、遭受挫折,我會一直在你身邊,就像爺爺一直在我身邊一樣。不過,記得,儘管你會永遠、永遠被愛,但你絕對、絕對不是理當被愛。就像爺爺常說的:「這個世界不欠你什麼。」

但是你欠這個世界一件事。你要活得好,活得有尊嚴,活得有意義,這樣一來,就可以把爺爺教我們的道理與價值發揚光大。我聽過最有智慧的一句畢業致詞是這樣說的:「人類心智最好的運動是彎下腰來,把另一個人拉拔起來。」

你就要離開,當你的父親我感到很驕傲。你要用功讀書,盡情玩耍,保持榮譽,追逐夢想。這些真的都能實現,就像大羅斯說的:「這國家了不起!」 愛你的爸

(本文摘自二魚文化《爸爸教我的事》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