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薄一張的魔力  ~ 

今天 收到同事的mail  ...剛好我也愛上在旅行時,寄明信片給自己的感覺~ 所以 就登入這網 跟世界各地的同好們 交換明信片 ^^
如果你也喜歡 ... 你也可以一起來參予唷 ~

而且~ 也是一個學習英文的好機會呢 ~ 哈 

剛利用吃飯時間~去誠品挑了幾張 愛台灣的明信片 利用這個分享的活動.. 讓世界知道台灣 ^^ 

第一次 我將寄到的國家 是 英國 53歲的叫做Tiltedwindmill的拔拔 和 芬蘭跟我同年的一位叫做Shirlaine女孩  

想把世界都.....串 ....起來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旨: 薄薄一張的魔力 

 

IMG_3643.jpg我對收集postcard有種著迷的程度,舉凡電影明信片,旅遊明信片,街頭免費的明信片,餐廳唱片宣傳明信片等等,幾乎來者不拒。電影明信片是過去高中時期的最愛,免費明信片(俗稱的"酷卡")是想收集廣告人創意,旅遊明信片則是帶來世界各地的祝福或朋友旅遊的分享。


日前發現個相當有趣的網站─Postcrossing,這簡直就是針對我這種愛收集而架設的阿。Postcrossing是以交換明信片為主,當你想要獲得明信片之前,得先主動寄出明信片,所以第一步驟就是要去request an address,每次最多五筆,在網站幫你request an address的同時,也會給你一組號碼,如台灣的代號開頭為:TW-XXXX,這代表當對方收到明信片後,把這組號碼登陸在個人的profile上,就能確定完成"你有寄他有收到"這動作。


第一批即將收到來自台灣的我所寄出的明信片,分別是芬蘭、冰島、波蘭以及荷蘭等等國家的朋友,看到這些地點,不禁讓我聯想,難道這網站會觀察人心嗎?怎知道我超愛北歐的阿!! 在加入postcrossing以前,大都是收到熟識的朋友所寄的,但再不久的將來,就會開始陸續收到世界各角落網友的明信片,令人興奮又期待。或許,藉著這張明信片的力量,能讓其他國家的朋友們知道我們台灣的魅力所在,這樣一來,如何選擇適當的明信片也是門學問了!

相關網址:

1. Postcrossing
2. Postcrossing Group on Flickr
3. 木板明信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