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對於舊情人 不必刻意關心
今天在雅虎的搜尋活動上看到一個新主題: 搜尋舊情人:http://sev.search.yahoo.net/,愛情果然是萬年事業,這個活動還挺熱的。


裡面的影片我大多不予置評,但是對其中一個影片卻很有感覺。

男人開車送女友回家,經過了很長的車程,送女友抵達目的地說,「妳家到了。」

女友卻一頭霧水:「這不是我家呀。」男子突然楞了楞。

之後女子一直追問一臉茫然又感傷的男友,「這到底是誰家?你說呀!」

看了後感覺挺震撼的。

那個一直忘不掉的舊情人,所有的習慣、動作、談話、思想,在很久之後都還是深深影響著你。

就連送現在的女友回家,竟然都還是送到那個一直忘不掉的前女友家門口……

之前一個曾深愛過的男友超討厭吃白菜跟高麗菜,結果在分手多年後

當女做飯給新男友吃的時候,對方要求吃高麗菜捲,女人說:「你不是不喜歡吃高麗菜嗎?」

直到男友臉上出現不解的表情:「不會呀,我很愛吃高麗菜。」

他不懂女友為何會有這樣的誤解。

女友要求去 101觀景台看夜景,男人說:「以前不是看過了嗎?還要再上去一次喔?」

根本沒去過101觀景台的女友憤怒非常,質問男人到底是跟誰偷偷去過101觀景台?是不是出軌了!?

她或是他都沒有出軌,又或者該說,舊情人的那一條軌道,穩穩地藏在她或他心底那茂密的回憶草地裡

只是,當熟悉的情境之風吹過,就會顯現出那條軌道的形狀。

它一直都在那裡,沒有消失也未曾離去。

 

舊情人啊這個東西,是個尷尬又甜蜜又帶點酸苦的存在,正因為在一起時有過太刻骨銘心的回憶與情感

因此,更不可能讓這感情像是被吸入黑洞般不會回來。

當舊情人還佔據著心中的某塊角落時,他的習慣、點滴、一顰一笑……等等跟他有關的事物

都還像是理所當然地該在我們的生命裡持續發生。

但是,他已經走遠了,離開了,你再也不必、也不能關心他現在在做什麼

更不要想著還要去找出跟他有關的一切-----那些你目前已經無法參與到的一切。

找到了又如何?看到他的近況又怎樣?

 

那一條軌道可能還能繼續前進
但是,廢棄的鐵道要再度開張營運,是需要多深的契機、跟多長久的考量?
當初會廢棄了這條愛情路,不正是因為營運不佳、虧損連連?
感情的經營,可還比經營鐵路公司更複雜。

 

舊情人過得好不好?關你屁事。

以下這種蠢事應該很多人都幹過:

在搜尋引擎上搜尋已經失聯的舊情人的一切,不管是名字、暱稱還是什麼的…
只要發現了對方的蹤跡、消息,心下便是一緊,不免又興起了想要與他聯絡的衝動。
不然,偷看他好了,反正你現在知道他在哪裡上班、過著怎樣的生活,偷看,偷看應該沒關係吧?或是來個不期而遇,重新再來一次美麗的邂逅……那關於舊情人的相遇場景,你都開始規劃了。

我說呀,想見面,就直接打電話,不要暗示也不要搞小動作  

我們前面談過那麼多「暗示」或是「不直接」的壞處,不光是對目前身邊的人

這對誰都適用,包括舊情人。 
 

如果已經無法再續前緣,至少我們也不必浪費那麼多時間,對吧?
只是回過頭想想,既然都已經失聯,你搜尋對方要做什麼呢?
可能因為好奇,或是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
通常,會希望他過得不好,因為唯有自己才可以給對方快樂  

跟自己分開後,他怎麼可以過的比較好呢?
若你們已經無交集,他過得好或是不好。  

並沒有實質上的意義。


忘不掉舊情人卻又不能再如何,其實是挺心酸的一件事情 
猶記得兩三年前打電話給前男友時,他告知身邊已經有女友了,當下我真的認為自己可悲又愚蠢。
他現在過得很好,為什麼我卻是這麼悲慘呢?
我曾搜尋過舊情人,卻也是曾經。 

在事隔越來越多年之後,與以往變化差異極大的生活能夠讓我沒理由搜尋他  

我現在的生活已經跟以往不同,當初愛他的那個我也變了很多,當初會做的蠢事 可能還是會做,但至少會想一下配套措施再做。(哈)

搜尋失聯的舊情人並沒有什麼意義,真的沒有。

分手就是分手,若有緣,總會碰頭,若有心,總會聚首。


 雖然這是辦的活動,但是,我依然覺得,

搜尋舊情人是要幹什麼?一點意義都沒有。

搜尋到他能幹嘛?

 嘿!出來吃個飯吧,順便談談可不可以復合,不然打一砲也好…?!

他過的不好,那又怎麼樣?

你就大笑三聲罵句「活該你甩了我報應啦!」然後請去繼續過你該過的生活。

他過得很好,那又怎麼樣?

你就呆個三秒鐘罵個幾聲「幹竟然混的比我好,我也不是省油的燈!」然後請繼續打拼。

總之就是不要去主動聯絡舊情人,就連發喜帖或是送油飯也不要發給他啦。

如果他不夠好,拜託,不要再吃回頭草。

 

【番外篇】萬一舊情人跟你有交集了呢?

能夠真的當朋友或是能再度聚首的舊情人,根本不需要「搜尋」這種動作,也能維繫某種程度上的交流。

可能是因為共通的朋友,或是某天對方良心發現想跟你保持聯絡。

站在女人的立場,我是認為「主動聯絡」這件事情該男人來做,對方如果真的還在乎我

就會來找我、關心我,為什麼要我去做這種可憐兮兮的事情

想見面就打電話,搞不好對方還會覺得你還挺有GUTS的,不要拐彎抹角說什麼客套話

又不是認識 一兩天,對方難道不會知道你屁股扭一下就是要往哪邊去了嗎?

想上床就講,反正被直接拒絕或是直接答應的話也省掉一堆可笑的求偶招數。

想復合就問,舊情人的好處就是彼此都夠熟悉了省掉媒合期,但是請注意也可能會跳過熱戀期了。

這篇本來要嚴肅以對的,不知道為何,到後來有點搞笑跟偏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