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A

原本,妳以為,一個人也沒有關係。

妳單身了很久,沒有人想得出原因,可是也沒有人想要介紹對象給妳。大家把妳的單身,看成染上的髮色。時間久了,好像妳原本就應該是那個樣子,無法想像妳身邊有一個人的樣子。

妳說不上滿意,可是也沒什麼好挑剔。妳住的城市可以走路,所以不需要接送。妳的英文說的還可以,每年休假出國旅行。妳討厭等人,一個人去逛街和吃飯,最有效率。

認識妳最久的朋友,知道妳的不同。更早之前的妳不能沒有愛情,妳用一段感情結算上一段感情。妳失戀的時候,只會失去一個人,但從來沒有弄丟自己。

只是一次性的事件之後,妳傷心了太久,出乎預期。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把自己撿回來、拼起來。於是對於平安度日的生活心存感激。知道單身不代表寂寞,寂寞是走在一個不愛妳的人身邊的時候。

妳就繼續指望自己。加班到很晚,忍痛踩著高跟鞋趕捷運。妳學會了一進車廂就靠在門口,因為沒有人接過電腦包,妳空不出手抓住手拉環。週末的晚上,妳跟朋友喝酒。妳提醒自己開始多話的時候就叫計程車,因為沒有人能送妳回家看妳進電梯。

一直到,有一天,妳害怕起來,是不是就這樣一直下去。

妳的好姊妹談了戀愛,不再出現在妳的手機來電名單。妳看著朋友的Facebook,一個接一個換成了in a relationship。以前追過妳的男人,MSN的照片換成了他和另外一個她生的嬰兒。

妳去參加婚禮,發現盛裝打扮,真的很不適合搭大眾運輸工具…妳想吃火鍋,要不就得提早一個禮拜約朋友,要不就只能選涮涮鍋…妳最近看的電影,都是在PPS上面…妳出去旅遊的照片,只有自拍和風景,因為沒有人幫妳拿相機…

妳像是小時候走丟一樣,抬起頭來發現已經找不到玩伴,原來早就解散。妳不知道要站在原地等人來接妳,還是要自己走出去。妳是已經放下了過去,可是妳不確定是不是已經放過了自己。

妳羨慕別人,怎麼談戀愛都好容易,怎麼愛上一個人的時候還是可以很聰明。妳想要相信這個城市裡的另外一邊,有一個人在等妳這樣的人。他應該很善良、有時也會沮喪;也想要知道,如果愛情的運氣一直不好,那麼,是不是,多一點誠意就可以。

本文轉載自:我是大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