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搜尋2006 考古題解答時... 意外發現了 對岸網友寫給大家的三級檢定鼓勵文 ~ 

利用Dr.eye 把簡體字翻成繁體~ 呵 ~ 希望可以釐清一些 不了解的地方  

------------------------------------------------------------------------------------------------------------------

3級考試語法並不十分難.只要是做了1991-2005年真題的人就會發現.自從2000年考試文字方面新增加了一題.並且把它劃為第五題.可見分數還是很高的.當然錯誤率也相當高.

題目只給予一個單字.要求以下4句話中選出運用正確的一個.我覺得這題關鍵要把握中心.平時多泛讀課文.你會得到答案.例1. 洗う 代表洗.中文的意思理解為把東西浸在水裡的洗.一般是洗手.洗頭.洗衣服褲子等等.. 例2  うれしいたのしい.   前者只能表示自己內心的喜悅高興.而後者使用則廣泛.朋友的聚會高興等等都可以用它

例3. スパ-ツ運動.這是個片假名.特別注意不能直接跟する.那個是うんどう才對.

3級考試難點之處之1在於傳授動詞, てくれる,てもらう.てあげる (敬體くださる和いただく以及さしあげる)碰到這種體得從助詞抓起.仔細分辨出主語是誰.承受者又為誰.例 この本は母が私に かって____此處一定填くれる母親是主語..

這種題一般會省略承受者我..多做做題目自然會得心應手.

3級考試難點之2.各類動詞的持續態.一般形態以及過去式.有時候一道題目選一般連用型和持續態感覺沒什麼區別.我也常常用錯.忘高人指點.我只知道別人問知ていますか,回答必須用一般過去式知りました.不可也跟著用持續態.

3級考試難點3.各類動詞的固定搭配.比如雨是ふる.風是ふく,煙是やめ

牆壁上則是かける等等..一些細小的環節也應該注意てあります前面的助詞一定為が.而不是を當句尾為可能態動詞時.前面的他動詞也為が動做移動的場所.雖然是自動詞但是前面為を相對比較複雜一點.但是多做練習就很容易分辨.
例1.學校をでる(出學校.學校為場所.是一個動作行為的發生)
例2,公園裡散步.公園後也要用を 
例3 鳥在天空飛.雖然都是自動詞.但天空也是場所..

(講的有點亂.希望能對大家有點幫助) 

3級考試難點4.動詞被動態.可能態.敬語,自謙.前2個我也剛學.正在努力.關於敬語,自謙.我的理解為.凡是自謙一般是自己的行為付出.比如我來幫您倒茶等等.敬語是尊敬他人的語言.一般是要求別人干什麼的時候所用.比如這份資料請您幫過目下...希望以上所說的對大家或多或少能夠有點幫助.如果有講錯的地方希望諒解(請你們諒解當然是要用敬語了:))就到這吧.一切為了12月的3級考.請大家一起努力.千萬不要氣餒.學日語的人很多.但是真正學好的卻不多.我堅信. 

烏龜雖然爬的慢.但它很扎實.學日語也要這樣.漸漸的累積起來.不要急.有朝一日烏龜也能取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