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姿文去看了 "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 電影, 有好多的感觸... 看的留下淚來...  

裡面講到好多關於女人對男人訊息的誤解,很多女人總是找盡各種藉口幫對方找理由,只是不願意面對「他不打給你、他不約你,因為他沒那麼喜歡妳」這個事實。很多女人總是言不由衷的安慰或鼓勵其他女人(其實是鼓勵用錯地方),「他給了妳這麼多暗示一定是喜歡妳」、「他一定是太忙,不是他不愛妳」之類的話,明知道都是安慰人的假話,卻害了別人。更有許多人想當朋友的愛情軍師,反而幫了倒忙。

裡頭還有旁白的穿插 有一幕是在討論男友喜歡用什麼理由(藉口)甩了女人...

像是:「我不想阻礙妳的成長!」...  這我真的遇過ㄟ... 大我13歲的BF在我抓到他和我好朋友共度跨年晚餐時...就醬子跟我說低~

「我不想讓你不快樂!」、「我真嫉妒未來要娶妳的那個人!」(但為何他們不想當那個人)以及最經典的「我配不上妳」(他應該再加上一個「我媽不喜歡妳」)...

然後他們會讓妳以為分手都是自己的錯,分手都是妳提的,當妳還是難過為失戀自暴自棄胖了幾公斤,他已經開始了下一段戀情。.... 這就是男人~ 當然女人或許也會如此~ 

這部電影也講到了很多女孩對愛情的迷思,我們總是以為自己是「例外」,也就是不管別人說了多少例子說妳的男友有多花以後還是會劈腿,妳總會覺得自己一定是個例外,妳男友以後一定會洗心革面從此變成好男人。或是即使別人如何勸妳、唱衰妳的感情,妳總是相信你的犧牲奉獻一定可以打破倒楣的規則,成為別人眼中幸福的意外。不管妳遇到多糟的人,妳都以為自己不是那個倒楣的遊戲規則,而是好運的例外。只可惜,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活在這個遊戲規則之中。



這部電影裡有一些哭點,讓我一直默默流淚。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同居七年的貝絲和尼爾,因為尼爾抱著不婚主義,讓想結婚的貝絲很難過。但最後尼爾卻用了一個很有創意的方法跟貝絲求婚,那一幕真的全場噴淚。尼爾求婚說的話:「我很愛妳,我想要讓妳快樂...」很簡單的一句話,但是愛一個人不就是要讓她快樂嗎?這是最簡單的,也是每個人最想要的。愛情當然會有一些犧牲妥協,當然每個人都自私,但是愛一個人你會願意讓她快樂,即使她的要求你不喜歡,你卻願意為了讓她快樂而給她她想要的,這不就是愛情裡最基本的東西嗎?



另外還有一幕是琪琪在Alex家的慶生會後,因為會錯意誤以為Alex喜歡她,而被Alex拒絕。琪琪很生氣也很傷心的說:「你從不懂得去愛人,或許你把女生當消耗品,這樣你就不會丟臉、也不會受傷。或許我很蠢,總是做蠢事...但是至少我比你有機會獲得真愛!」看到她淚流滿面的喊出最後那一句話,應該也喊出很多很多人的心聲吧... 很多時候感情不是男人所想的簡單~ 總是悄悄的在發芽 自己卻渾然不知。...

在這部電影裡,有的人找到真愛,有的人復合、有的人分手、有的人回到單身。... C'est La Vie。

每一個看過「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的女孩,其實一點也不用難過。你不必為一個不喜歡妳的人難過,或許你要感謝他不喜歡妳,妳才有機會讓更喜歡妳的人有機會來靠近妳。

他不打給妳、他不約妳、他不跟妳結婚,因為他不夠喜歡妳。但是世界上還是有更多想打給妳、約妳、跟妳結婚的人。

認清了「他不夠喜歡妳」,妳才不會浪費那麼多時間在他身上。


導  演: 【婚禮糾察隊】肯闊皮斯(Ken Kwapis) 
原  著: 葛瑞哥‧貝倫特(Greg Behrendt)
麗茲‧塔琪蘿(Liz Tuccillo) 
演  員: 【同床異夢】珍妮佛安妮斯頓
【K歌情人】茱兒芭莉摩
【血鑽石】珍妮佛康娜莉
【閃靈俠】史嘉蕾嬌韓森
【珍珠港】班艾佛列克
【手札情緣】凱文康納利
【整形春秋】布萊德利古柏
【為你鍾情】吉妮佛古德溫
【終極警探4.0】賈斯汀隆 



故事大綱: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故事圍繞在幾個20-30歲之間的女性她們的愛情遭遇,其實在每一段的愛情裡面,總有一方投入比較多的感情。像傻小妹琪琪(吉妮佛古德溫)她總是誤解男性所透露出來的訊息,她喜歡上一個房地產業務寇納(凱文康諾利),而他的室友亞歷士(賈斯汀隆)看到琪琪那麼積極尋找真愛,情場高手的他只好以男性的觀點來教導這個愛情澀女如何了解男人的真面目,並敲醒腦袋認清楚…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珍妮(珍妮佛康納莉)與琪琪是辦公室同事,她也是琪琪的愛情諮詢專家;而珍妮和班(布萊德古柏)是結褵七年的夫妻,卻因為班遇上一個熱情女歌手安娜(史嘉莉嬌韓森)的大膽誘惑,而遇上了婚姻的瓶頸;安娜雖然和寇納在一起,但是很顯然安娜沒有那麼愛寇納。另外珍妮和琪琪的主管貝絲(珍妮佛安妮斯頓)和男友尼爾(班艾佛列克)同居多年,但是現在卻可能面臨分手,因為尼爾不想結婚,可是貝絲卻想要這張結婚證書。

而瑪麗(茱兒芭莉摩)則是一個報紙記者,她幫助寇納在他的房地產事業成就越來越高,可是茱兒自己卻一直無法打破單身的這個身份,因為她永遠無法學會如何利用手機、MSN、電子郵件等這些高科技產品來找到另外一半……

就在這些不同的愛情故事中,有人得到了圓滿的Happy Ending,也有人離開了原來的愛人,但是所有的人都還是在不同的際遇,在每個世界的角落繼續下去追尋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