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嬰兒在2個月時就能將頭抬起數十秒鐘,在抱著他時,脖子也不太會東搖西晃。

到3個月時,嬰兒的體重約為出生時的2倍,皮下脂肪發達,身體變得圓圓胖胖,

看起來愈加可愛。由於肌肉的成長發達,脖子變得相當穩固,若是讓他趴著,

他會嚐試用手、腳將胸部或肩脖撐離地板,有些嬰兒只要你出手幫他,甚至會自己翻身。

 

大部分的嬰兒在4個月的時候脖子就很穩固了。脖子若是穩固表示腦部正在發展,

腦神經開始對身體各部分分別下達指令。以往讓他擺動右手,左手跟頭部就會一齊運作,

但現在不同了,他己經可以讓左右手分別獨立運作。

 

寶寶七個月大時,已可以開始不用支撐而坐著,還會以身體前傾來搆到東西。
 
寶寶剛學會坐時,其脊椎骨尚未發育完全,因此不要讓他坐太久,免得造成脊椎側彎,

即使有靠背和扶手也不行,更不要使用學步車。

可把寶寶放在遊戲床裡或一個安全的空間,給他一些玩具,讓他自己坐起來玩,

累了他會自己躺下,但仍要偶而抱他起來四處走動。

 

寶寶的發育有一定的成長步驟.請不要任意的勉強他的成長.以免導致受傷的情況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