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成長很快 ... 每天都想 短暫的停留~  focus anytime...

 

0430_媽咪公司聚餐趣  

 

童言童語 語錄

 

2013.04.28 --- 

軟糖爸爸說:星期三我要去騎腳踏車 軟糖妹要去嗎?
她說:要呀!因為沒有下雨天,可以出去了!!

........笑到歪腰! 你到底幾歲呀!哈哈哈哈哈哈!

 

接著 ...

軟糖爸爸說:軟糖妹快來我這裡、給你看個東西.....

(話說之前軟糖爸爸都醬騙小孩,接著問小孩 喜歡爸爸還是媽媽的蠢問題)

結果....

軟糖妹聽到後

就大聲說:我才不會被騙勒!我喜歡媽媽 不喜歡爸爸!!

...............哈哈哈哈哈哈〜笑歪了我!哈哈哈哈〜 軟糖爸爸臉都綠了!

 

 

2013.04.30 ---

早上搭小黃的時候, 軟糖妹說: 哇! 好多公車唷!!

我說: 對ㄚ! 好多公車 你還慢吞吞!

結果 ...

軟糖妹說: 對ㄚ!我跟拔拔 一樣 慢吞吞 ...

哈哈哈哈哈~ 可憐的拔拔~躺著都中槍 ... XDD 連司機北北都在笑!哈哈

 

 

2013.05.01 --- 

晚上... 她居然會自己點開iPad 接著選她的"童謠.童話"App 然後自己連上Apple TV ... 就在客廳的大電視 播放 開始 唱 ABC song !!  

 

2013.05.02 --- 

早上我在刷牙的時候...她就在一旁唱 ABCDEFG ~HIJKLMNOP~QRS TUV WX Y and Z ........ ㄜ...... 好一個 2Y2M !! I 服了 You!!!

 

下班去接軟糖妹下課時, 幸子老師拿出一個小禮物 說是 班上Andy生日 麻麻送給小朋友的! 

0502_小熊班Andy生日快樂  

Wow~ 謝謝Andy 麻麻了!! 好貼心^^ 

結果~ 

軟糖妹 馬上就說: 麻麻~還有 棉花糖...在書包裡面! 

0502_小熊班Andy生日快樂  

幸子老師說: 對對對! 還有棉花糖在書包 ...我都忘了! ..

(軟糖妹的記性真好~ 哈哈 .... 是想吃吧你 XDDD) 

 

晚上我跟軟糖爸爸在書房算稅額 軟糖妹把房門又開又關〜索性我就把房門鎖上...

結果...
軟糖妹在外面呼喊說:喂!我還在外面呀!快開門讓我進去呀! .........XD哈哈哈哈〜

睡前 軟糖妹說:媽媽唱一閃一閃 ...   ((媽媽開始唱...

接著軟糖妹說:太大聲了!小聲一點!....

媽媽:.....ㄜ...... 一閃一閃亮晶晶 .... 小聲唱後 ... 

軟糖妹又說:還要在小聲一點....

 

 

ㄟ!你很難伺候耶! 

 

 

記得有一次, 軟糖妹跟著我去廚房... 結果 離開的時候 ... 她被安全鎖鎖在廚房裡 ... 接著 ...

她大叫說: 救命ㄚ! 外面有人嗎? 我被關在裡面了!!!  .... 天ㄚ!! 你到底哪學的~ 我快被笑死ㄟ!! XDDD 哈

 

不過, 真的蠻高興2歲2個月大的孩子... 分的清楚 裡面 外面 上下左右和前後 ... 棒棒!! ^^ 

 

謝謝幸子老師傳來熱騰騰的照片 ... 跟Andy同學的合照 ^^ 

 0502_小熊班Andy生日快樂  

0502_小熊班Andy生日快樂  

 

2013.05.03  --- 

軟糖麻預約到狗狗‧課, 便喜孜孜的跟軟糖妹說 我們明天要去跟點點玩唷~ 一隻狗狗~ 好不好?! 

接著 整晚~ 都聽到 軟糖妹到處說: 我明天要去跟點點玩~ YAYAYA! 

 

2013.05.04 --- 

早上 ... 軟糖妹跑來房間問: 麻麻~你要起來了ㄇ? 我跟拔拔有買你的早餐唷! 

Wow~ 結果 我起床後~ 換拔拔說 想去小瞇一下~ 

 等到我曬完衣服~ 就跟軟糖妹說: 你去叫拔拔起床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該出門了!

 

 

結果 以下 來自軟糖拔拔的轉述!!! 

 

軟糖妹走進房間說: 拔拔~快起床 ~我們要去跟點點玩了

軟糖拔: 喔! 

軟糖妹說: 你起不來ㄇ? 我來幫你 ... (接著就把拔拔 棉被扯掉 從床上扶起來) 然後 說: 拔拔~你的眼鏡給你~ 

軟糖拔走到書房後, 軟糖妹緊張著說: 拔拔~你要穿這件褲子嗎?  軟糖拔說: 不是~我要穿長褲! 

軟糖妹說: 喔!那你的長褲在哪裡?  拔拔說: 在那裡ㄚ! 

軟糖妹說: 在那哩!那快點穿上ㄚ! 我們要出門了耶!!

 

噗... 軟糖爸超無言 ... 一直問 你到底幾歲ㄚㄚㄚㄚㄚㄚ ......@@" 

 

那天~ 上玩狗狗 課後~ 牛牛老師也說 軟糖妹的表達能力很好~ 不太像2Y2M ~ 她還跟點點對話ㄟ! 感覺兩個像是朋友一樣~ 很可愛! 哈哈

 

 

2013.05.05 --- 

軟糖妹跟拔拔打架 (誇飾法) ... 因為 拔拔佔了她的床~ 

軟糖妹說: 拔拔!你下去! 這是我的床啦...... 

軟糖妹說:我喜歡媽媽~你不要來跟我搶 ... 

軟糖妹說: 你幹嘛一直打我ㄚ! 講不聽耶你 ...... 

 

噗噗~ 其實 一直被打的是軟糖爸爸 ... 然後 還被軟糖妹說 講不聽~真是超無言了他!! 

 

 

2013.05.06 ---

因為 最近... 早上送軟糖妹去上學時 ...她都會有情緒 ... 媽媽離開後 就沒事!

所以 園長有特別觀察了一下~

今天的連絡簿是園長寫的呢!

2013.05.06 園長寫的連絡本  

下班去接她時, 園長也跟我們談了一下 最近軟糖妹的反應~ 

結論是 ... 她比人家早 ... 她這時期的上學哭鬧 是因為她認為外面的世界比較好玩 戶外比較好玩 才會哭哭~ 

每天媽咪離開學校~ 軟糖妹又可以跟大家玩在一起~ 甚至跟園長跟老師 分享她去過哪裡 看過甚麼 做過甚麼 的點點滴滴~ 

很奇妙齁~ 園長也說 這階段 通常3~4歲 才會發生~ 所以 她的確很早熟~ 

我問: 那在大一點 也會的哭鬧ㄇ? 

園長說: 在大一點~ 照軟糖妹的情況 應該是國小 進入另一個更大的環境才會發生了吧!

 

醬 ............... XD

晚上 ... 軟糖妹看到媽咪的腳受傷了 ... 很貼心的拿藥 幫媽咪擦~

接著還叮嚀媽咪說: 不可以去抓唷!!! 

........ 原來我家有個小護士呢! ^^ 

922752_10151381126255868_172505649_n  

 

2013.05.08 ---- 

今天起了一大早 就去搭公車

接著 在上學的路上探險~ ...

軟糖妹發現 特力屋旁邊有個小公園 ... 所以~ 媽咪就承諾 下班才能去玩~

 

0508_B&Q兒童遊樂場 

0508_B&Q兒童遊樂場

0508_B&Q兒童遊樂場  

意外的發現~ 這小妞好勇敢唷! 她敢走吊橋耶 ... 第一次!! 

  

 

太讓人驚訝了~ ...... XDDD 

 

2013.05.09 ---- 

我們晚餐去京站吃飯~ 回程在車上 ... 

軟糖妹在車上說:媽咪〜你幹什麼?媽咪〜你幹什麼?媽咪〜你幹什麼? 噗〜 我說:什麼幹什麼 (笑)

結果, 軟糖妹說:那你笑什麼?

OMG! 2Y2M 已經開始問十萬個為什麼ing .....我的日子越來越艱辛惹〜哭哭

 

2013.05.10 ---- 

最近小妞講話 語末都會加個"阿"〜

Ex. 前天把拔拔的全聯卡 膜撕下 接著,拔拔看見問 怎麼這樣? 小妞還勇敢的承認說: 是我撕破的阿!(討打....XD)

 

星期三在外婆家吃飯也是...小妞把飯吃光後 先請大婆婆裝湯給她

然後又在餐桌上對著外婆大聲喊說: 阿嬤 我要喝湯湯阿〜阿嬤 我要喝湯湯阿〜 (好大的兔膽!)

 

剛剛 洗完澡,我對著她說:拔拔沒幫你把頭髮吹乾唷?!

結果....

軟糖妹說:頭髮有吹乾了阿〜媽咪你摸看看阿〜你摸看看阿....... @@"

 

 

2013.05.11 --- 

小孩創意無限~ 

猜猜看~ 小妞說 這個兔子的耳朵 醬 可以有甚麼功用呢? 

178984_10151387317975868_1443180851_n  

寶爸: 可以拿來咬
Fanny嬸嬸: 麵包嗎
乾媽: 糖果嘛?
寶爸: 抓癢用?
Apple姨姨:打人用??

哈~ 大家都猜錯囉~ 

軟糖妹說: 媽咪~兔子的耳朵可以"剪"指甲唷~

IMG_1288  

很酷吧〜我當下也傻眼〜不過...用兔子的耳朵"剪"指甲 還真舒服哩!哈^_^

Fanny嬸嬸:這個答案境界太高了
軟糖阿北: 這個意境真的太高了
Fanny嬸嬸:這也許是是個發明的構想~申請專利

XDDDDDD 

 

 

接著~ 我們念繪本 念字卡~ 

念到這個字的時候 ....... 

IMG_1282  

軟糖妹念完這字後 說:這個字跟iPad不太像!

哈哈哈哈哈〜不錯唷!舉一反三的2Y2M .....XD

island & iPad 一樣是"埃"開頭 而結尾卻不一樣,所以 軟糖妹才說:跟iPad不太一樣 >是這個意思唷! XD

 

2013.05.12 --- 

一大早~ 軟糖妹就跑來跟我說: 媽咪! 母親節快樂 (親了一下) 

Wow~ 孩子國的老師好會教 XDD 3Q!

母親節快樂~  

圖案上的小手是軟糖妹自己描繪自己的手手〜手上的水彩也是軟糖妹自己畫的唷!^_^ 加上老師們後製 整個美好了起來〜

 

2013.05.12   

 

 中午吃麵麵的時候~ 讓軟糖妹第一次用學習筷吃飯~ 看來很上手呢! ^^ 棒!

  

 

2013.05.13 --- 

晚餐在外婆家吃~ 

小妞看到桌上一盤 吻仔魚 ...她說: 媽媽~這是青蛙小時候ㄟ ... 

@@" 暈!! 哈哈哈哈哈哈~ 我說: 青蛙小時候!! 是蝌蚪吧!! 這是 大魚的小時候 叫做 吻仔魚 ... XDD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奇怪~ 2Y2M 怎知道青蛙小時候 ... 太神奇了!!! 

 

接著, 小妞看到爸爸在喝湯...  她說: 媽咪~我也想要喝湯 

結果~ 外婆聽到 就說: 不可以邊吃飯邊喝湯~ 你要吃完飯飯才可以喝湯!! 

............... 小妞當場扁嘴~ 一付委屈樣 ...跑去廚房跟我說: 媽咪! 我會怕ㄚ嬤!! ...你可以抱抱我嗎?

 

喔喔~ 這小妞也太會撒嬌~ 後來阿嬤拿果凍給她吃後 她又說: 我愛阿嬤.... XDDDD 

 

0513  

2Y2M 也要來張 喜怒哀樂 ~~~~~~

媽咪超愛 "樂" ~ 好漂亮ㄚ~我的小妞^^ 

 

睡覺前, 

小妞說: 媽咪〜明天去學校可以叫可頜老師來接我嗎? 我會怕幸子老師...

我說:怎麼會怕幸子了?

她說:換可頜老師我就不會哭哭了唷!

我說: 好阿!那我跟幸子老師說 明天請可頜老師下樓帶你

 

 

2013.05.14 --- 

0514  

おはよう ~~~~~~~~~ 

 

一早去孩子國~ 小妞看到 可頜老師.. 真的沒有哭哭ㄟ~ 還把手上的小獅子拿給可頜老師看~ 

笑嘻嘻的跟著可頜老師上樓~ 

在場的老師們 ... 都說: 太神奇了!!

XDDDDDDDDD 

 

怎麼那麼好笑~ 2Y2M就會提需求ㄟ~ 點坐檯 ........哪招~ 哈哈哈哈哈

 

 

2013.05.15 

Wow~ 小妞的自然捲 好飄逸~~~~~~

0515-004 自然捲好飛揚~~~~~~  

晚上去吃摩斯漢堡...軟糖爸騎車準備離開人行道上的停車格時...

軟糖妹忽然大喊:爸爸~有警察耶!!

天呀〜瞬間阿爸趕快熄火 〜阿那個條子距離我們兩步的距離...

軟糖妹說:媽咪~警察要幹嘛呀?!

我說:ㄜ....警察在等拔拔..... Orz|||  .........你可以在大聲一點!! 

 

PS. 還好綠燈了... 警察騎走了! 呼 ... (汗)

 

2013.05.16
很好唷~ 看來戒尿布的成功路 不遠了~ 軟糖妹半夜會起來說要去廁所尿尿~ 早上起來也會去廁所~ Wow~ 棒棒!!

 

2013.05.19 

中午搭火車去桃園喝喜酒~ 

晚上要睡前 軟糖妹說: 我還要去看葡萄新娘子 還有好多人吃飯飯 還有 唱歌好酷唷 好好聽! ..... 

((哈~ 葡萄新娘子是哪一招..人家新娘子是穿咖啡色的禮服吧?! ... 阿母自己都懷疑有沒有看錯了....))

 

小妞創意再來一擊!! 

晚上~ 小妞指著"抱抱" 裡ㄉ豹說 ....

2013.05.19-016小妞的創意+1  

媽咪! 我覺得這個豹跟獅子有點像!我去拿我的小獅子〜

接著拿來後 看了一下獅子和豹 ... 就說:喔!小獅子有毛 豹沒有!

好酷唷!這孩子^_^ 2Y2M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