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糖妹 升班到現在也過了半個月了, 郭園長也持續在追蹤 適應的問題~ 

 

所以, 我把最近的發展 做了整合mail 給園長~ 她也覺得 軟糖妹發展真的很快很有趣!! 

 


軟糖妹的情緒,其實沒有明顯的不適,自主性變的很強,凡事都"我自己來~我自己來",然後 很明顯的變的成熟懂事了些,因為之前看到久未見或是陌生的人,第一步一定是先哭再說~
 
但 從11/10我們帶她第一次參加網聚(3月兔寶寶的聚會),她表現的很出乎意料的好,落落大方,跟在場的孩子(差不多年紀)相較起來真的不一樣~
 
還可以跟小朋友互動,一起玩球 一起追泡泡, 連跌倒時也都不哭 馬上自己站起來 拍一拍 非常勇敢.
 
 
她從我不要 進階到 我才不要哩! ... 實在有讓我嚇一跳~ 性子越來越明顯了!有些傷腦筋呢!
 
 
假日的時候, 爸爸在廚房煮飯, 軟糖妹跑到廚房問: 爸爸~你在幹嘛?  爸爸說:在煮飯ㄚ ...
接著軟糖妹吃飯的時候,忽然嚷嚷說:媽媽!有頭髮!
結果 她把舌頭伸出來 我一看~ 真的有根頭髮呢, 忽然覺得她的觸覺很敏銳!
 
1Y9M的軟糖妹: 從熟悉的1~20 & ABC~Z 現在 她連爸爸的ㄅ 媽媽的ㄇ 那些都認得了~ 真的很恐怖 >w< 會唱很多兒歌,不過有時候都亂搭 嗡嗡嗡vs一閃一閃亮晶晶 XD
 
 
她懂得思考,因為星期六下了一整天的大雨,星期日軟糖妹一早就拉著爸爸說: 走!走!去散步! ... 
然後....
我跟她說:那我們打開門走去樓下在走上來 這樣~好不好? ... 軟糖妹想了一下 然後說:不要!! 
我說: 那我們走下去 鐵門打開 然後站在門口看一下 就上來了~好不好? 軟糖妹 愣了一下然後說:不要不要! 
結果 爸爸接著說:那我們走下去 打開門 去看看隔壁的小狗 好嗎? ... 軟糖妹 想了想 就說: 好吧!!
 
 
 
我跟爸爸 都覺得她好厲害,在這小人身上 不到兩歲,就可以看到 思考力 ...實在很驚人! 
 
 
星期天, 在路上 軟糖妹看到遊覽車 指著遊覽車 說:媽媽~那是甚麼? ... 我說: 那個叫做遊覽車~ 
軟糖妹說: 遊覽車遊覽車ㄟ ~  我說:你想要坐遊覽車嗎?  軟糖妹說: 不要! 
我說:那你想坐飛機嗎? 軟糖妹說:要!!坐飛機~飛到天上去 
 
我說: 你記得機場有甚麼嗎?  軟糖妹回: 有飛機有Kitty 有梯梯 (溜滑梯) 
 
 
11/22晚上跟軟糖妹的姑姑吃飯,在百貨公司樓下逛街時,軟糖妹老遠就看到麵包店, 她說:爸爸~ 買!!!!!!! 接著說: 媽媽~去拿!!! ....XD好好笑!爸爸哭笑不得了~ 
 
星期天的時候, 軟糖妹拿起蠟筆在桌上畫畫, 畫超出紙張 整個桌子都是 ...~這是她的第一次 我們並沒有責罵她
1Y9M
1Y9M   
 
 
星期二晚上, 下課後 我帶軟糖妹去乾媽家吃飯, 軟糖妹拿著乾媽的打掃工具--隨手黏地板黏把 ~很努力的找尋地上的頭髮 然後很精準的黏起來~ 接著 軟糖妹問乾媽:還有嗎?還有嗎? 
整個屋子讓軟糖妹打掃的很乾淨呢! 回家後 爸爸跟爺爺在講電話, 軟糖妹一聽到是爺爺~馬上飛撲過去 站在電話旁邊說:爺爺!你在幹嘛? 
 
星期三晚上, 下課後 我們去外婆家吃飯, 軟糖妹吃飽飯玩了一下下, 忽然跑來拉我跟爸爸的手 說: 回家吧!!   ....Wow~ 這句話比我想像的時間來的早些!! 
回到家, 洗澡時 洗頭髮... 軟糖妹大聲嚷嚷說: 水跑到眼睛了!!! ..... 我又嚇了一跳!! 這樣的表達能力, 真的很令人吃驚!! 
 

記得親子天下雜誌有一篇文章-- 陪孩子度過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裡頭寫著: 凡事己來,是孩子發展個性的宣示,透過這個過程,他成為有自己思想的人。
這時期,只要孩子有自發性探索的慾望,表示他的心理有一定成熟度,如果嘗試的事不會對自己或別人造成傷害,就容許孩子盡情探索吧。
 
 
 
其實,我跟爸爸,有時候 都會不知所措, 總覺得她很不一樣, 別於一般 這個年紀的孩子~ 所以 面臨的考驗 也較快些!!
最讓我們頭痛的~應該是 ... 不要~不要~ 掛在嘴邊 ... 不順她 就一直說: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 星期六 那天最最最明顯!! 聽到不要 我們都快炸開了!! 這也不要那也不要 ... 究竟該怎麼應付呢? 
 
 
 
園長看完信~ 她覺得好有趣 一直笑不停, 還說我的文筆好,可以出書了 (噗!亂寫而已啦!哈) 接著 她說軟糖妹 說不要不要~ 是過度期 ...不需要太擔心!!~ 
 
 
 
園長也覺得 軟糖妹發展快速~所以 我的感覺 這套書 蠻適合她 .... 所以 今天一早就訂了!! 希望趕快收到 就可以教教她 學正確的情緒表達!! 
 
 
 
 
 
最後, 不忘了紀錄一下 近況: 
 
軟糖妹 目前身高 86cm 12kg ... 長了12顆牙 ^^
 
1Y9M  
 
1Y9M  
 
1Y9M  
 
1Y9M  
 
1Y9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