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之光。。。這是一個關於乾物女「開始戀愛了」的故事。


這是2007夏季日劇播映的。不過我是最近才注意到它的。努力把它看完中。。。

其中螢之光是由綾瀨遙所主演。第一集裡提到魚乾女這新名詞。劇中提到 最近在20多歲的女性中,有那麼一群人棲息著。

 

魚乾女的條件:

1.在職場上看上去,似乎是個光鮮亮麗的OL。一回到家馬上換成運動服。 ---還好我沒那樣做過...


2.把頭髮弄得好像是衝天炮式的,還很自然的會用手去抓臀部。 ---頭髮我頂多夾起來..因為媽媽會罵我的掉髮 ..用手抓臀..不太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哈!我連想放屁屁都會衝進廁所了。


3.一手拿起啤酒"砰"的一聲打開,咕嚕咕嚕大口喝下去。 ---噗噗..我不喝啤酒的。


4.週末也不去參加聯誼,徑直的回家。 --- 這個徵狀我沒有。


5.休息時候就知道,吃啊吃。 --- 吃..我怕胖ㄟ。


6.對男人完全不感興趣。 --- 這個徵狀我沒有。


7.喜歡自言自語,特徵就是會和電視節目互動,還會和貓說話。 --- 這個徵狀我沒有。


8.有時後會把抱枕緊緊抱著。因為沒男人,只能抱抱枕。 --- 這個徵狀我沒有。

 

慶幸。。。貝兒不是魚乾女。哈哈

 

第一集劇末,藤木直人對綾瀨遙說:

『你這一身打扮,一點都感覺不到應有的潤澤感。就像一片曬的乾乾的魚乾。你應該說是魚乾女。你已經不算是個女人了。你已經乾枯了。你身為女人卻已不是女人。』

 

當魚乾女有甚麼不好?至少是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而不是活在別人的生活裡當配角。

對我來說,能在自己可以操控的時間裡悠閒地生活著,下班就真的是下班了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orry female only! 妳是魚乾女嗎? 測測看吧~

這個測驗是翻譯自 2007 8月5日 non no 裡干物女專輯。
干物女是夏季日劇:小螢之光(ホタルノヒカリ) 女主角的代稱~
又稱為 魚乾女。(日本官網裡有另外一個魚乾女測驗,跟這個題目不太一樣。)

 

由於有些內容對現階段的我來說還很難翻譯,所以...

湊合著玩玩看吧~ ^^

以下18個問題,看看妳符合幾項呢?
1.    放假的時候不洗臉
2.    牛奶打開直接就口喝掉
3.    只買同樣的襪子
4.    廁所留有2-3個捲筒衛生紙蕊 or 衛生紙用完後的包裝袋還留在廁所裡
5.    非常憧憬漫畫主角或是演員
6.    在廁所洗臉時不會照鏡子
7.    對男人的好球帶很隨便 (我覺得這個應該是指對男人不是很挑)
8.    有一陣子沒有量體重了
9.    麵煮好就直接用鍋子喀掉
10.    一早要出去玩也不塗防曬乳
11.    星期六日沒有預定行程
12.    只要覺得癢就抓,不會介意場合或癢的位置
13.    只在家附近的店買衣服
14.    稍微打扮一下就會聽到人家說「今天有什麼好事情發生呀?」
15.    裙子被風吹起來也不介意
16.    每個月手機費都不會超過最低通話費
17.    會用店家的手巾擦臉
18.    不調整bra的帶子

 

 

15個以上
魚乾度 90%
完全謝絕麻煩的事情,是個水份盡失地真魚乾女
 

6-14個
魚乾度 60%
身為女人的能力低下。目前正在脫水中的魚乾預備軍。
 

0-5 個
魚乾度 30%
隨時戀愛都可以,妳是個鮮魚系女孩

 

魚乾女,基本上是因為自覺過了25、6(漫畫中是27歲),大好年華已經差不多,已經不需要 ... 繼"垃圾女"後"魚乾女。干物女"成了另一新奇有趣的特殊女性代名詞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