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了~~~~~~~~~ ing   &  ing  ... 

都怪自己對人沒防範... 

今天傳真投訴消保官 我想...也很難有下文了吧~ 

因為蘋果說... 已經超過七天的退費法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09.02.13 我同事((以下簡稱E小姐))~ E小姐上星期約我吃午餐 ~ 她跟我一樣93進公司~ 但從沒一起午餐過~ 所以 ~ 她邀請我一起午餐的時候~ 我還以為她是因為4月要結婚了 要分享喜悅... 

結果... 

在用餐時..她很開心的跟我分享她的改變..說是參加一個探索自我的課程...感覺很棒...說是分為三階段 探索/蛻變/領導 ..她目前正在第三階段~ 

她大力的推薦..說是目前在推廣所以第一階段免費.. 問我有沒有意願參加...她說: 我覺得你真的很適合上這樣的課~  

回到辦公室後... 就馬上拿報名表上來給我  ...還問我 要寫多久 ... 

接著 我寫完... 她就問我說...要先預付3600的保證金((說是 常有學員上到一半知道自己的真面目後 嚇到就不敢再來上課..所以要先付保證金 等課程結束就會歸還..))  接著就問我想刷卡還是付現 

然後 我就說....應該是付現吧 ... 

然後 她就說 好...

結果 隔天  ... 她就說 她跟她老公 一起去上課 有順便幫我報名 ... 還說 昨天好怪...華南居然領不出錢...是我老公先幫你繳的... =.="最好是這樣~

我一聽到 是她老公繳的...只好趕快去提錢給她.... 


過了幾天 接到台北願景村 王小姐的來電  並且約定面談時間.. 2/20

2/20 我赴約至慶城街..談了一下..王小姐馬上就告訴我:我希望你能直接報第二階段$36000和第三階段的課程$22000..如果你不報我也不想收你這位學生.. 

當時我以公司需要出差為由作推辭..王小姐卻告訴我: 沒關係壓~ 你可以先繳錢 我相信你不會是那種 會來退費的 ...這課程2009年都有效



2/23上班後 我告訴該同仁..說:我不適合這門課..可否幫忙協調將3600退回?! Ans:沒辦法 

才發覺3600保証金上的那張收據... 每一個條款都沒有保護消費者... 也就是說...我的3600就醬子飛了....................幹!!~  

 




或許E小姐的出發點沒有錯~ 是那家公司 在第三階段所設立的手段 ...

 

在第三階段的課程裡內容有一項任務,就是要完成什麼東西的,其實就是要找更多的人進來上課..... 一個學員要找4名新學員...

或許E小姐 徹底的被洗腦~ 到現在還渾然不知自己有錯! ....

 


 

感覺很不好~

這家台北願景村 剛開始 在google根本查不出什麼...

原來要去奇摩知識+ 才看的到.... 風評粉差~~~~~~

剛剛蘋果的記者跟我說: 他說 已經超過7天的退費 ...應該很難要的回來了..

我說: 那就是那願景村的手段了吧!~ E小姐13號就說報名了..卻到20號才通知面談~ 這是誰的問題呀!!~

蘋果說: 要再問看看消保官的看法~ ....

算了~ 我麻麻說 ~ 3600 認清一個人~ 也算不幸中的大幸了

小英的彭由壓~ 如果妳們想知道誰速E小姐~ 咱們私下說唄~ ^^

 

曾經中途 有退費成功的甲同事說: 他們只要找越多 , 講師就會說 他們的心靈改的越多的鬼話 ...而4 個人 只是基本人數 ~ 越聽越不舒服~像是邪教一樣~

我還是想說~ 或許 E小姐沒錯~ 只是中邪了吧~ 一昧的覺得自己真的有找到真諦~ 卻是一再的製造別人的麻煩~

當然~ 據我所知 小英只要跟她有認識的~ 幾乎都被邀請去吃飯了....

我也不確定 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受害...

也基本上... 小英的HR 應該也不會去阻止員工私下的行為吧!!~ 

或許~ 這課程真的很好 有達到E小姐或是其他人的目的~ 

但是~ 它的行銷手段 真的太令人作嘔了~   

 


總之~ 我要告訴自己~ 不要再去想三千六百元了~  它是回不來了

一直相信人性本善...但卻一直的受到傷害~ 

難道 ~

真的要我像刺蝟一樣嗎?! .... 

正處在不相信人性的階段ing ~~~~~~  

 


 


謝謝玉米提供 ~ 

http://inma.pixnet.net/blog/post/21988204  案例跟我很雷同 ~ 

也謝謝這名勇士 ~



有講師級的彭由說: 3600已經變一個洗腦數字囉...讀過媒體與溝通的就知道了
 暗示的力量...如果E說2000 你一定 會加入的  就算比較少 ...


各位~ 要記得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