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eredith172/4/1126707778.jpg_###}
☆Annabelle Meredith☆ 先壯大自己 才能反歧視

紐西蘭皇后鎮有個「天空之城」高塔,塔上有一餐廳,遊客可以在那兒用餐。當我們坐定,服務生端來冰開水,突然之間「辟!」大家聽到玻璃杯破裂的聲音!原來是一個華裔女服務生,手上端的冰開水杯突然傾倒、破裂,而將冰開水灑在一男士身上。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這杯子怎麼會突然破掉……對不起,大概是我手太酸了,沒拿穩,杯子倒了……」樣似打工的女服務生一臉慌張,愧疚地以英語說。

「沒關係,沒關係!」這男士很有風度地說著。

這一幕沒有爭吵,很平和地過去了。可是,看在我們女導遊的眼裡,卻有話如鯁在喉;她說:「我們台灣來的,對別人都很客氣啦!有一次我搭長榮飛機遇到亂流時,空中小姐一時站不穩,不小心把酒灑在那日本人身上,那日本人竟然對著空中小姐破口大罵,連座艙長也叫出來罵!甚至,還逼著那空中小姐下跪道歉!」

「啊?下跪?……那她跪了沒?」團員問道。

「跪了啊!客人至上啊!那空姐一邊跪著道歉,一邊掉眼淚,我看了真想衝上去揍那日本人!」女導遊氣憤地說:「他也要想一想,碰到亂流嘛,又不是故意的,何必欺人太甚?」

在天空之城吃完晚餐,我坐上纜車,慢慢下山。在纜車上,我想著:假如那日本人坐的是美國飛機,遇到的是「美國空姐」,不小心將冰水灑在他身上,他敢如此囂張地要美國空姐下跪道歉嗎?我想不會!因為,他不敢對美國人如此大膽、狂妄!假如空姐是「韓國人」呢?我想,那日本人也不敢叫空姐下跪,因為韓國人是很剽悍的!

說穿了,那日本人瞧不起台灣人,不把台灣空姐看在眼裡,所以惡劣地作威作福!當然,那也只是一位沒有修養的日本人所做的行為!然而,我也相信--

一個人,唯有壯大自己,才不會被人瞧不起!
一家公司,只要做出傲人業績、領先群倫,自然令人刮目相看!
一個國家,只要團結一致地展現雄厚實力,自然被人看重、尊敬!

真的,每個人,都要「在逆境中,找出邁向順境的因子」、「在困境中,找到通往成功的出口」,讓自己做出教人敬佩、令人讚嘆的成績,才不會被歧視、被看輕、被瞧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