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eredith172/16/1130776641.jpg_###}
☆Annabelle Meredith☆愛情CPR
了解自我的本質

「我……又失戀了……」小珍沮喪地垂下頭。

 「啊?為什麼?」小歆的心跳了一下,不知該如何安慰。

 「不知道。他就突然不找我,問他很忙嗎?他總說對,我想,我大概懂他的意思了。」小珍抿著唇,努力地不掉淚。

 「怎……怎麼會這樣……」小歆不明白,的確不明白,小珍是個十分善良又賢淑的女人,可為什麼總留不住男人的心?

 「小歆,我是不是很糟糕?每一次都被人拋棄,我是不是哪裡做錯了什麼?」小珍心灰意冷,難免激動地問。

 「不,妳沒做錯什麼,只是男人都瞎了眼……」小歆氣惱地說。

 在愛情裡,總有人問:男人喜歡怎樣的女人?女人又喜歡怎樣的男人?而這兩個問題,向來都沒有一定的答案。畢竟,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很難有相同的喜好。

 然而,也總聽人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似乎男人就必須酷酷、壞壞的,才能吸引女人的芳心。而女人呢?怎樣的女人,男人才會喜愛?

 故事中的小珍,是一位年過三十的友人,她的個性善良、溫婉,廚藝更是不錯,幾乎是標準的賢妻良母。可她的戀情卻一再受挫,到最後,連她自己都失去了信心,開始質疑自己的價值。

 會有這樣的結果,大略可以做出兩種判斷。一是小珍的確太溫柔了,這樣的女人,在男人眼中或許會覺得太缺乏個性、太逆來順受,到最後,感情容易趨向平淡,落得被放棄的命運。但是,小珍有錯嗎?難道善良是不對的嗎?也許該說,善良沒有錯,錯的是有些人不值得妳付出善良。

 再說第二種判斷,也許是小珍總是挑錯了男人。沒錯,小珍這樣的女人,適合的是一個夠顧家、夠沉穩的男人,而偏偏這樣的小珍,總是愛上不懂得珍惜她好的男人,到最後,愛得傷痕累累,卻不明白自己做錯了什麼?然而,小珍該改變自我性格嗎?一個人的性格,又豈是那麼容易改變的?

 良心的建議是,與其改變自己,倒不如找個真的懂得自己的「好」的對象。沒錯,在愛情裡,兩人若是有對彼此不滿的地方,就該試著去溝通、去儘可能地修正,讓兩個人的感情可以歷久彌新、相愛永久。但若是本質上的個性便無法產生共鳴,就算你(妳)掏心掏肺,對方也許仍無法感激你(妳)為她(他)辛苦地做了改變。

 到最後,你(妳)怨她(他),怨自己,怨天怨地,卻依然盼不到一段幸福的感情,那又是何苦呢?

 每位男女,都該了解自己的本質,明白自己的個性,如此一來,才能夠知道怎樣的對象是適合自己的。不要緣木求魚,奢望一個跟自己八竿子打不在一處的對象,到最後,不但在愛情裡痛心,還會否定自我,阻礙了自己再談愛情的勇氣,真的是得不償失呢!

 因此,閱讀文章的你(妳),是否認真地思考過自己的本質,是否也在追尋一段不適合自己的戀情?是否也因此在愛情裡受盡創傷,然後否定了自我的價值?衷心的希望,大家能夠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