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 什麼宮縮 什麼腹瀉 都是早產的徵兆~ 這些 我怎麼懂ㄚ...

 

12/5 星期天晚上還和老爺去寧夏夜市吃宵夜..只覺得下機車的時候 肚子好痛 ...

 

12/6 早上就起不來了 趕緊掛王醫師下午的門診 ... 接著 就被扣留了~ .... 展開 覺得漫長的住院生活...

 

因為 安胎病房都客滿了... 在待產室躺了兩天 ... 你能想像有多麼受苦...

 

先撇開那些進進出出的生產媽媽 ... 光是要安胎 大小便都要在床上解決 就已經夠折騰了!!

公婆從高雄趕上來照顧我 ~ 我笑著說: 我像是在產房實習似的...

 

那一晚 ~ 不知道是不是寒流影響~ 生產的孕婦特別多 ...聽公公說 外面整個走道都躺滿了要臨盆的媽媽...

之前還因為 有同事叫我一定要打無痛分娩 也有同事說 不需要打 ...而傷腦筋...

經過那晚~ 我很確定 我絕對不打!!~ XD

 

有一ㄍ媽媽~ 第一胎 從早上八點就住進待產室 ...似乎是娘家媽媽在新生兒室任職有特別禮遇 ...

一布之隔 ... 直到下午她才打催生針...接著就一直喊痛~ 護士也頻頻來看: 早上到現在只開一指半ㄟ...

她苦苦哀求 讓我打無痛吧!~我好痛唷!!~

護士被惹毛了~ 就說 好! 我幫你通知麻醉科醫師下來 ... 那時候 還是只有一指半 ...

麻醉師下來後 ~ 說明了一切流程 ...無痛並不是完全不痛 而是只能減輕70%的疼痛 ...

那時候 下午五點了... 助產士內診: 一樣一指半..快接近兩指了...

她還是央求要施打... 麻醉師在施打的過程中 先說明了 到麻醉藥完全有作用 大概要20分鐘...

側躺 身體彎曲 麻醉藥(管子)從脊椎旁的神經進入... 光聽到這些動作 就讓我腿軟了~

只聽見那ㄍ媽媽 一直喊 我的肚子好痛好痛!~ 為啥打麻醉還是那麼痛???

麻醉師 見狀 ~ 急說 全程要施打20分鐘(慢推入) 你很痛ㄇ? 那我們打快點...

打完~ 麻醉師 教她 麻醉劑量的使用 如果覺得痛 就按壓一下鈕~機器就會自動給藥~  接著說: 我等等再過來看你~

 

她仍然一直叫痛.... 過了一下下 麻醉師下來 助產士也進來 ...檢查~ ....不到半小時~ 已經五指全開了... 像是寶寶會排斥麻醉藥似的 一直往外衝...差點進不到產房... 連護士都在笑說: 白白浪費錢了!!~ 因為無痛的麻醉針 並沒有幫到她任何忙... 她還一度腿部發麻...

 

那一晚~ 也有聽到溫馨版的... 陪產爸爸 很nice的 帶領媽媽呼~~~~~吸... 整晚沒辦法睡覺 就聽見 "呼~~吸"  "呼~~吸"  "呼~~吸"  "呼~~吸"  "呼呼呼~~吸" ......... 聽爸爸的帶領 旁人都知道 她宮縮的程度了....

 

兩天後 ~ 順利轉到安胎病房 ...到挺懷念那兩晚的點點滴滴 ...不過是辛苦老爺了...沒能好好的睡覺~

 

說是順利嗎? 因為沒有兩人房 暫居在健保三人房  517C ~

 

A床是大陸妹...從福建來的~ 每晚吵ㄉ不可開交~ 真沒見過那麼混帳的~ 還偷用電鍋煮東西..都在大半夜 噗嚕噗嚕的鍋蓋聲 ...親耳聽見她折磨台灣的看護 還把人趕走~~ 見她老公來就抱怨那看護多偷懶多偷懶~ 連護士都為那看護抱不平ㄌ.... 嘖嘖~ 每天該吃晚餐的時間不吃 都在睡覺 ~ 等到半夜才要吃... 然後 叫這疼叫那疼的...奇怪!!~ 白天呼呼大睡都不會疼唷!! X勒!!~

 

B床是從板橋的婦幼轉診過來安胎的~ 在郵局工作的時候 因地板打蠟而滑倒破水~ ... 一家子都很好~

 

我呢?! 點滴施打了7天 ...(7瓶) 那安胎藥的副作用 就是會心悸 呼吸困難 發抖 ... 打了7天 ..手挨了6針...只有三針是有吊點滴的~ 其餘 是護士找不到血管...的痕跡!!~ 插進肉裡在裡面找血管 ...按!!真想罵人!!好痛!!~ >"<

 

第七天下午 終於可以停止施打點滴 ...而改換口服藥了 ~

第八天 因為受不了A床的426~ 請老爺去護理站詢問: 若不能出院 是不是可以讓我們換病房... 這樣吵下去~ 都不能好好的休息~ 又怎能安胎呢?!

 

結果 因為王醫師在開刀房~ 請了實習醫生來看我~ 但 實習醫生 卻暗自做主 批了我的出院通知單 ....

ㄆㄆ~ 所以 我出院了~ 醫師矚明: 需在家安胎休養 一星期回診追蹤 ...

 

出院也不好受捏~ 安胎藥 4hr 吃ㄧ次  ~ 等於 半夜正好睡~ 都得乖乖起床吃藥 ...

 

在醫院躺了8天~ 出院時 居然不能正常行走了~ 開始暈眩 嘔吐... 後來是老爺去拿了輪椅...

身平第一次坐輪椅... 囧rz ....

回到娘家 安胎休養 ~讓爸媽就近照顧 ~ 第一次覺得 爬樓梯上二樓 是件辛苦的差事~

兩腿無力~ 10格階梯~走了快10分鐘 .... 哭哭~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醫生說: 除了外力 ..意外引起 會有明確的原因外~ 其他的都無解哩~

有些媽媽是體質的關係 有些是太勞累 ...等等~ 都會需要安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