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 這篇拖的有點久 ... 再過一周 就要進入 1Y11M了 ~ 

真的好快唷!~ 呵呵 ... 當媽的 都會懷念 baby還在肚子裡的時光 .... 雖然辛苦~但 很幸福!~ 

 

長大了~會走 會跑 會跳 會唱歌 會跳舞 會說話 ... 真的很有趣~ 每天 都有新鮮事 ... 

 

 

帶著軟糖妹成長的啟蒙老師 No.1 應該非 思如老師莫屬了!! 

P1150106  

 

【如何訓練嬰兒的語言感?】
1.一歲之內允許孩子大哭,以訓練肺活量和聲帶氣息的控制
2.讓寶寶充分地吸吮,以訓練口腔肌肉和舌頭
3.盡可能讓寶寶啃咬東西,以訓練牙床和嘴唇的力量
4.一邊和寶寶說話一邊有節奏地進行撫觸訓練,可幫助孩子動作和大腦的協調
5.豐富接觸外界
6.語言邏輯能力訓練

 

 

雖然現在 不在思如老師的 海豚班上, 升級到很多大哥哥大姐姐的 小熊班去了~ 但 感情一樣很好唷 ^^

思如老師和軟糖妹 都成功的度過了 "分離" ~ 真的很棒!! 

 

 

 

1Y10M ~ 月初挑戰阿里山行 大成功

狀態比我預期中 來的好很多 ... 還跟拔拔公司同事的兒子 ㄚ宏 當了好朋友~ ^^ 

2013.01.05 阿里山之旅0047~小情侶  

會講的話~ 越來越精彩 ~ 

現在 都會自己加上 名詞 形容詞 和動詞 ... 文法概念挺讚的!! 

 

有一天~ 我們搭小黃 要下車時, 我說: ㄚ... 沒有零錢了!! 

軟糖妹就說: ㄚ~麻麻沒有零錢了唷!! 

 

昨晚~ 拔拔騎車載我們到隔壁巷子的外婆家 ... 因為拔拔要去買尿布 (所以騎車) 

然後... 軟糖妹 看到拔拔戴了安全帽後就說: 麻麻!你沒有戴安全帽ㄟ!!! 

 

............... 噗~ 

 

小小糾察隊!! 真的是 ........ 

 

然後 我抱著她~ 她會幫我扣 安全帽 ... 好厲害 (冒著被夾到肉的危險=.=; ) 

 

 

上周假日的時候, 軟糖妹拿著夜光棒 (很大支!!) 在玩, 臭拔拔說: 去打麻麻 !! ... 接著 ... 麻麻乖乖坐在椅子上 突然飛來一支夜光棒!!! ... OMG!!好痛!! 痛的媽媽大哭!! ... 軟糖妹嚇到 也哭了 ...

一整天 麻麻都跟 這對父女 嘔氣!! .... 到了晚上 ... 軟糖妹突然對著媽媽說: 老婆~ 老婆你不要生氣了啦~老婆!!                    

 

噗.... 

拔拔愣了一下~ 就對軟糖妹說: ㄟ!!老婆是我在叫的ㄟ!! 你叫錯了吧!!! 

軟糖妹就說: 好啦! 麻麻~麻麻你不要生氣了啦~麻麻~~~~~~~~~~~~~~~ 

 

 

OMG!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ㄟ!! .... 

 

所以~ 終於懂了~ 為啥 媽媽都會有 恨不得把你塞回去的fu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3.01.15 自從去堤防看過煙火後, 每次過馬路... 軟糖妹就會說: 我想要看煙火!!

自從去阿里山看過日出後, 也時常講: 媽媽~我要看大太陽!! ... 

你說1歲多的孩子 真的沒記憶ㄇ? 我倒不這樣認為~ 而且 記性好的很 ~ 

 

 

 

晚上, 在娘家吃飯 .... 

娘家爸爸問娘家媽媽說: 貢丸還有ㄇ
娘家媽媽說: 還有六斤ㄚ
娘家爸爸說: 那不用買了
軟糖妹就接著說: 賣妹ㄚ賣妹ㄚ (不要買了)...

哈 ... 娘家爸爸也聽得懂小人的話~ 就回軟糖妹說: 賣妹 你就沒得吃了 .... XD

 

 

睡前 跟軟糖妹聊的話 ... 她都記著很清楚~ 可愛的是 她可以跟媽咪暢談 ... 聊天聊到睡著唷!

 

軟糖妹: 媽媽~我要看大太陽

媽媽: 好ㄚ~那你趕快睡覺~ 起床在帶你去看太陽好不好.....

軟糖妹: 好! 那我要看很多太陽!

媽媽說: 很多太陽! 都被后羿射光了ㄚ!!! ..........(笑) 

軟糖妹: ㄜ ... 那我要看很多煙火~ 

媽媽說: ㄚ~我今天有去看辛西亞阿姨生的小baby唷! 

軟糖妹: 我也要看小baby ...

媽媽說: 好ㄚ~你先睡覺 早上起床我再用小baby的照片給你看 ....

 

.............................................................................. 隔天一早~

軟糖妹 醒來第一句話: 我要看小baby !!! 

 

哇勒!! 怎麼還記得ㄚ!!!! ............ 

以後 不能亂唬嚨她了 @@" ..... 

 

 

 


 

還有~ 軟糖妹 一看到電腦 就會嚷嚷著: 我要寫作業 我要寫作業~

............. 這點讓我很頭疼!! 因為 ... 會有這舉動 是因為 軟糖爸爸!!! 

軟糖爸爸一回家,就是一屁股的坐到電腦前面... 無論誰去叫他 他都回說: 我要寫作業 (報告) .... 

還蠻令人火大的!! 即使他比我們早回家 ... 也不見他 會幫忙洗奶瓶甚麼的 ... 更別說會幫你洗衣服了!!

這點 真是要紀錄下來!!! .... (感覺的出我很火大ㄇ)  

 

假日ㄉ時候更是!! 一早起來就坐在電腦前面 ... 去看他在幹嘛...就說 在寫作業 ... 其實是在下載影片~ 

寫作業 成了 "不"幫忙看小孩的 絕佳藉口!!! 

然後 假日的作業...總在 星期天的晚上很晚很晚 ... 才真的完成 ... @@"超無言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