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糖小妞 應該是 中了 泡疹性齒齦炎 (無誤!!)

 

初期跟腸病毒一樣在喉嚨後部開始破洞高燒  後期會往前擴散到嘴唇嘴角  牙齦紅腫嚴重到流血~ 

 

5/31 (五) 去接軟糖妹下課的時候 就發現這小妞 懶懶的 怪怪的 ... 出奇的安靜不說話 ... 

思如老師也靠過來 幫軟糖妹量耳溫 37.5 !!

一路上 ... 我那聒噪的女兒跑去哪了? ... 她安靜的讓我好緊張!

回到家 ... 她只講了一句話: 媽咪!我打哈欠~我愛睏了...

 

............................ 一睡就睡到9點多~~~~ 一起床~ 大事不妙 ...燒燒燒~ 38.5 立刻就抓去泡澡了~ 開始不平靜的夜晚 ... 

牛奶~ 一喝就吐 ... 一個晚上 換了2次床單 ....

 

6/1 (六) 一早就去診所了~ 院長說: 扁桃腺發炎唷! 會燒個幾天 要多觀察 ...

2013.06.02  

 

 

6/2(日) 早上再度回診 ... 院長說: 不對! 她是腸病毒唷! 還叫軟糖爸爸 去看 ... 咽喉白點 上顎也是 ...

2013.06.02  

 

媽咪我 開始不安 ... 好想哭哭ㄚ~ 心想 ... 怎會是我家小妞中獎了!! 回到家 想想~ 還是請婆婆北上幫忙照顧好了 ...

婆婆一接到電話 也很緊張的...中午就搭了高鐵上台北~ 小妞 持續高燒 ... 

 

 

6/3 (一) 媽咪請了一天假 在家陪伴發燒未退的小妞 ...

回診的時候 ~ 院長爺爺生氣了!因為小妞不肯吃藥 惡化!目前口腔都化膿... T^T

只有這些東西還肯吃一點...

IMG_2614  

平時小感冒 都能自己豪邁的吃藥 現在就算加到果汁或是冰淇淋裡 也都會被她發現而拒絕入口 所以只好抓綁灌藥惹...哭的我心好痛...T^T 

晚上 跟軟糖爸爸去烘培行買了些材料~ 因為身邊的阿姨們 都幫忙給了建議~ 所以 軟糖麻麻就來動手做做看~ 

 

自製奶酪 ~ 很好吃耶! 加上麥片 超美味!!

IMG_2609   

 

自製雞蛋布丁~ 這個我就不愛了 ... 4ㄍ蛋黃 ... ㄚ~ 吃布丁感覺在吃蛋黃!! 

加上土雞的蛋黃味特濃 ... 軟糖妹也不愛~ XDDD 

IMG_2610  

 

IMG_2593  

 

6/4 (二) 早上 帶軟糖妹回診~ 喔喔~ 是代班醫師 ... 他並沒有發現 軟糖妹的病情有異狀 ... 就一樣 開了院長的藥 =.=

當他幫軟糖妹擦藥時~ 棉花棒一進口腔 牙齦就拼命流血 ... 

代班醫師說: 可能是吃到硬的東西 或是 熱的飲品 ... 

 

ㄚ母我OS : 怎麼會?! ... 唯一對她來說硬的東西...只有昨天晚上 婆婆切給她吃的軟芭樂ㄚ~ 

 

拿藥的時候~ 特別問了 藥劑師一下~ 

他說: 這種情況不需要住院啦~  

我說: 軟糖妹看起來好好的ㄌ~ 沒在高燒 是不是代表快好了 ... 

他說: ㄜ... 她剛量體溫還有37.7 耶~ 最好是低於37.7 才算病情穩定唷!  

 

晚上~ 軟糖妹 被這張 泡疹性齒齦炎的照片嚇到 !! 


泡疹性齒齦炎  

半夜做噩夢~一直哭說: 我不要!我不要變成那樣!! 我不要~我不要~~~~~~~~

噗~ 結果自從看到那照片後就開始 乖乖吃藥乖乖漱口乖乖抹藥了~
早知道那圖片那麼好用...就早點拿出來 ~"~

 

 

乖乖吃藥後 也沒再發燒了~ 賀!! 

 

 

6/3 (三) 晚上 帶軟糖妹回診~ 是院長的診 ... 

2013.06.05  

院長一看~ 就說: 啊!! 這應該是 泡疹性齒齦炎的機率很大啦!! 要趕快換藥才行 ...... 

軟糖爸說: 是誤診? 

軟糖麻麻: 我倒不認為 是誤診 ... 畢竟 兩者真的太像了! 

IMG_2657  

 

 

IMG_2639  

 

目前軟糖妹狀況持續穩定中~ 兩天前就已退燒 體溫正常~ 昨晚回診時 牙齦仍然出血 舌頭和 嘴唇四周 有水泡~
食物吃的不多 以冷牛奶 及冰淇淋 居多~ 粥 吃的也不多 ...

平時 有請婆婆 用漱口杯+ 滴1~2滴百靈油 讓軟糖妹漱口 ... 感覺嘴破的情況 好了很多!! 

軟糖麻麻之前牙齦腫時 也是用百靈油漱口 2天就消退了~ 超好用 ^^ 

而感冒膏 婆婆就拿去擦在軟糖妹嘴唇外的水泡 ... 也消了很多! 

 

如果要詢問 有關 百靈油 和 感冒膏的資訊 我都是請這家德國代購幫忙買:

德國  


有關齒齦炎 可以閱讀 黃醫師的專欄: 

疱疹性齒齦炎 

 

因為複製貼上太麻煩了~ 有興趣的就自己點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軟糖妹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